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村上春树回应香港读者称占中没白费劲 网友表示这下有望得诺奖了

2015-03-03 17: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2日,在他和读者进行交流的网站《村上之家》(意译),对去年参加香港“占中”运动的香港女性(22岁)说道“我认为,为了民主你们所做的事情,绝不会是白费时间”。

村上春树回应香港读者称占中没白费劲 网友表示这下有望得诺奖了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2日,在他和读者进行交流的网站《村上之家》(意译),对去年参加香港“占中”运动的香港女性(22岁)说道“我认为,为了民主你们所做的事情,绝不会是白费时间”。

鲁宁在文章《香港还有多少本钱可“闹腾”?》中写道,凡做事皆要有本钱,“闹腾”也需要本钱。上个世纪,美国凭借两次世界大战积攒的本钱一路“闹腾”。“冷战”终结、苏联解体,美国的“闹腾”依然不思消停,其 “闹腾”本钱则继续一路消蚀,迄今虽说本钱依然“一本独大”,但综合国力已大不如从前。香港也一样,部分港人若再闹腾下去,现有本钱终将被蚀光。果如是, 历史终将证明如下结论:离开了内地真心实意的支持,香港不可能再续昔日荣光,这是13亿内地同胞所最不愿意看到的。希望香港可以背靠伟大祖国这棵大树,与内地互为表里、同舟共进。

对于村上春树回复香港读者的这一番言论,中国网友评论道“恭喜村上,这下有希望获得诺贝尔奖了”。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与读者互动的网站《村上之家》

以下为香港读者留言以及村上春树回复的全文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