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华全媒头条:全国两会发首记反腐“强音”

2015-03-02 23:22: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没有世袭罔替、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的数据,仅2014年,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68人。

95216fe8-bcff-4931-83dd-d95393a79ed4

吕新华

“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2日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政协发言人吕新华的一番话,成为本次全国两会首记反腐“强音”。

没有世袭罔替、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的数据,仅2014年,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68人。此外,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更是充分体现了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

就在2日当天、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话音刚落,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等因涉嫌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被处理。这被一些舆论视为中央在新一年里持续强力反腐的一个最新注脚。

很多人还记得,一年前同样的场合,被问及周永康时吕新华的回答:“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多高,只要违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这不是一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答问收尾的那句“你懂的”,迅速流行。

作为全国政治生活重要舞台的两会同样见证了反腐的不断深入。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对反腐败抱有信心。而最新的网络民意调查显示,“反腐”是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

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这次表态和近两年的铁腕反腐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的执政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从去年“你懂得”的点到即止,到今年“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的掷地有声,彰显中国的反腐是动真格的。正如吕新华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老百姓,包括有媒体认为,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这话尤显得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