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巩汉林委员谈两会建议:娱乐要有底线

2015-03-02 09:2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巩汉林说,今年两会自己的一个建议就是艺人的责任不是上“真人秀”,“艺人的价值不是通过做游戏来娱乐大家,如果那样,存在的价值就少了很多。”本山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来到政协报到处,将赵本山的委员证件取走。按照规定,签到后领取证件和大会资料,意味着完成了报到程序。

1287072349_86et3K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记者获悉,此次大会会期十天半,将设三场大会发言。另外,今年将继续改进会风,严格请假制度,无故请假缺席等情况将被通报。大会还将设会风会纪督查组,委员驻地设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

日程

  将设3场大会发言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获悉,本次会议将于明日15时开幕,13日15时闭幕,会期共十天半。

根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日程,本次大会共设置3场大会发言,12场小组会议,小组会议将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和政协全国委员会今年协商工作计划等内容。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记者会,内容将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协商民主和民生问题改善等。今年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将继续去年的“三段式”,除了总结回顾和今年工作部署,还将围绕“协商民主”单独设置章节。

会风

  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

此前,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召开了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会风的措施》。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文风、精简文件材料、简化会场安排、改进新闻报道、简化会务接待、杜绝商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将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委员驻地还将设置会风会纪意见箱,委员等可不记名反映相关情况。

另外,为了保证大会出勤率,此次大会将严格请假制度,无故缺席请假等情况将被通报。

代表委员声音

  艺人涉毒

  巩汉林谈艺人涉毒“不守法何谈名人”

“国内的真人秀节目在本土化时过分强调娱乐的功能,而没有包装之初宣传的励志和阳光。”昨日,谈到明星真人秀节目占据各卫视时,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说,知名演员不应该靠上真人秀节目博取关注度,而是要拿出好的艺术作品。

娱乐要有底线,不能为了娱乐而娱乐

巩汉林说,今年两会自己的一个建议就是艺人的责任不是上“真人秀”,“艺人的价值不是通过做游戏来娱乐大家,如果那样,存在的价值就少了很多。”

去年10月的文艺座谈会提出文艺作品要出精品,对此巩汉林说,过去一个阶段,很多艺术作品都是伪作品,很难从艺术角度去衡量,“文化也分很多种,其中就包括伪文化、不道德的文化,不是所有文化都是我们需要的。”他说,特别是有一些娱乐节目,过分强调是娱乐之王,娱乐要有底线,不能为了娱乐而娱乐,吸引大家的眼球,换取点击率和收视率,换取利益,这是最不可取的。

一些名人没有利用影响力做该做的事业

谈到过去一年多位艺人涉毒,巩汉林说名人都有社会影响,但一些名人没有利用这种影响力做自己该做的事业,“过去这一年演艺界不消停,出了很多事,如果连最基本的法律都不遵守,还谈什么名人?”巩汉林说,对于涉毒的艺人,不管封杀也好,不封杀也好,应该用道德的尺度去衡量一下,让生活奢靡的人站在那里去娱乐大家,是不是应该。

城镇化

  蔡继明批盲目城镇化警惕地方“造城运动”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城镇化率达54.77%,和全球城镇化率持平。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他将提出一个关于“城镇化率”的议案。

“真实水平至少要下调10%”

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城镇化率达46.59%,我们只用30年时间就赶上了西方200年的城市化历程。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媒体表示,2013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3.73%,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对此,蔡继明表示统计局公布的城镇化率数字并不能反映实际情况。“实际情况肯定比官方公布的数字低,保守一点估计,也要比官方数字(54.77%)下调10个百分点。”蔡继明称,建议统计局采用新的统计指标。

警惕“新一轮造城运动”

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经历上一轮大规模投资刺激后,传统项目边际效益正在迅速下降,因此走城镇化道路成为新刺激点。蔡继明称,目前地方也有这种苗头,一些城市又启动新一轮造城运动。

“根本问题在于,地方对新型城镇化本质理解错误。城镇化不简单等同于城市建设、盖大楼,而是要完成农业人口的市民化,实现身份转变。目前阻碍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是二元经济体制,户籍、教育、医疗的二元分裂,阻碍农民工落地。”

蔡继明称,中央需要改变对地方政府的考核体系,明确城镇化的本质是什么。“比如考核每年城市新增人口多少,解决户籍人口多少。” 新京报记者林其玲

委员报到

  赵本山委员证件已被取走

昨日起,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并向大会报到。当天11时31分,随着郑州东开来的G90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河南省部分政协委员抵京。

下午2时15分,本山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来到政协报到处,将赵本山的委员证件取走。按照规定,签到后领取证件和大会资料,意味着完成了报到程序。

据了解,赵本山所在小组有48位文艺界委员,“赵本山报到算早的,排在前五位。”报到处工作人员说,报到手续由刘双平单独完成,全程未见赵本山身影。

针对赵本山是否已经抵达驻地,昨日刘双平始终未予回应。据辽宁省政协工作人员透露,昨日中午,省内政协委员组团乘火车来京,团队中也未见赵本山,但在赴京名单上还有他的名字,“去年两会,他也没和其他委员一起赴京。”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巩汉林委员建议娱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