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20年来最严重涉枪案 收缴狙击步枪等多支

2015-03-01 17:2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北京市延庆县公安局向海司某技术局六处专程递送《关于建议给予王立宽同志表彰奖励的函》,感谢该处直工科科长王立宽及时发现并上报一起重大非法持有枪支、爆炸物线索,为维护首都安宁作出重大贡献。

海军军报《人民海军》2月27日消息,日前,北京市延庆县公安局向海司某技术局六处专程递送《关于建议给予王立宽同志表彰奖励的函》,感谢该处直工科科长王立宽及时发现并上报一起重大非法持有枪支、爆炸物线索,为维护首都安宁作出重大贡献。

去年底,为确保“两节”安全,海司某技术局组成3个安全工作组,对所属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直工科科长王立宽按分工在与营区务工人员逐一谈话。一务工人员向王立宽反映:近几个月,营区外不远处的小区内多次传出“砰砰”的响声,很像是枪声,且有村民在小区附近捡到疑似爆炸物装置。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立宽立即高度警觉起来,迅速将情况向处领导汇报。处长郭宗和政委贺慧听了汇报后,立即召集党委“一班人”开会碰头,初步判明是一起重大安全隐患苗头,马上向驻地延庆县公安机关作了通报,并全力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经军地协同,该案在春节前夕顺利破案,抓获嫌疑犯5名,收缴爆炸装置2套,狙击步枪、“56”式自动步枪、小口径步枪、单管猎枪、双管猎枪、气枪共20支,子弹数千发。

该案系北京市近20年来最为严重的涉枪涉弹案件。公安机关根据涉案人员顺藤摸瓜,一举破获了4起重大涉枪系列案件,铲除多个黑社会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名北京市公安机关为此专门召开表彰大会,防爆总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延庆县公安局荣立集体二等功。

“此案能破,海军部队应立头功!”领奖归来的延庆县公安局领导感慨地说,“如果不是部队拉网排查,这一毒苗,不知要祸害多少无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步枪北京警方年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