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列举前总理遇害可能:或与极端分子有关

2015-02-28 23:00: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列举了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害的所有可能,其中不排除伊斯兰极端分子作案的可能。

u=360760760,926887570&fm=11&gp=0

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列举了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害的所有可能,其中不排除伊斯兰极端分子作案的可能。

当天负责调查涅姆佐夫遇害一案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代表马尔金(Markin)表示,该委员会已列出了涅姆佐夫遇害的所有可能性。他表示,凶手可能是为了“破坏俄罗斯国内政治稳定”。涅姆佐夫成了“不择手段达到政治目的的人的牺牲品”。

此外,马尔金透露,调查委员会正在研究涅姆佐夫遇害一案是否是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有证据显示,此前法国《查理周刊》遭袭击时,涅姆佐夫因自己所持的立场遭到过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

此前有消息称,涅姆佐夫遇害前正筹备一场原定3月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大规模游行,反对俄罗斯干涉乌克兰争端。对此,马尔金表示,涅姆佐夫遇害也不排除与“乌克兰内部局势有关”,“乌当局和东部武装都有不从属于领导层的极端分子”。

马尔金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案发时现场附近的电话通话记录以及事发地附近的摄像头监控录像。

马尔金认为,涅姆佐夫遭射杀一案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案发地距离其住宅不远,行凶地点经过了选择”。

27日晚,涅姆佐夫走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时,有一辆白色轿车向他接近,车内枪手朝涅姆佐夫近距离开枪,涅姆佐夫背部连中数枪倒地身亡。

俄总统普京28日表示,这起案件存在雇凶杀人特征,具有明显挑衅特点。普京责成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成立专门小组调查此案。

现年55岁的涅姆佐夫曾于上世纪90年代担任俄第一副总理,从2012年起担任俄反对派“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联合主席,在2013年9月当选雅罗斯拉夫尔州杜马议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极端分子总理有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