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FBI局长讲话惊现“台湾旗”引种种猜测

2015-02-27 16:12: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竟然出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参与的一项活动中,在岛内引发种种猜测。

100944_653_water

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竟然出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参与的一项活动中,在岛内引发种种猜测。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25日上午在华盛顿参加全美州检察长协会(NAAG)的冬季会议,他致辞的台上摆放着美国各州州旗。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华盛顿邮报网站上的影片显示,“中华民国的国旗”就在镜头拍摄科米的右后方,“青天白日满地红与美国各州州旗一同出现”。

联邦调查局第一时间并未回复台湾媒体的电子邮件询问。台“外交部”官员26日称,这不是特例,近年来台湾检察官去美国参加会议,对方为表示欢迎都曾放置“国旗”,此次也应该是同样情形。该官员说,NAAG是美国民间组织,台湾检察官近年都曾参与其会议,NAAG为欢迎同行,不管哪个地方的检察官去都会摆出“国旗”,除表达欢迎外,也借此凸显讨论的是国际性议题。“中央社”称,NAAG成立超过 100年,与台有长久交流互动。马英九1994年任“法务部长”时曾获NAAG邀访演说。

而在此前,台湾当局驻美代表处用车已陆续换上美国国务院核发的新车牌。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回应说,这种车牌并不是“外交车牌”,我们已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遵守国际法准则,不与台发展官方关系,将台驻美机构名称、性质、职能和活动等严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畴,以免给中美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台湾猜测局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