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元区财长同意暂时延长希腊“金援”四个月

2015-02-21 07:50:23 作者: 沈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近乎180度的大转变给希腊经济带来了喘息之机。欧元区财长2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同意暂时延长希腊“金援”四个月。

1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近乎180度的大转变给希腊经济带来了喘息之机。欧元区财长2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同意暂时延长希腊“金援”四个月。

欧元区财长特别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指出,欧元集团肯定希腊政府及其人民在过去一年中所作出的调整及付出的努力。在过去数周时间里,欧元集团及各家机构一直在致力于与希腊新政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并最终于周五晚间达成一致意见。

齐普拉斯近乎180度的大转变是各方就希腊“金援”在到期之前达成暂时延期的重要条件。齐普拉斯此前曾表示,其政府不打算延长一份严苛的“金援”计划的期限,并将兑现削弱财政紧缩措施的竞选承诺。但在各方施压之后,齐普拉斯领导下的新政府在2月19日提出了延期“金援”的申请。

按照原有计划,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的“金援”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如果无法获得“金援”,希腊经济将受重创,并存在希腊就此退出“欧元区”的可能。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雅典方面重申他们将尊重现有的对资助者的责任与义务,并将开展更为深入与广泛的结构性改革,以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天推迟了近90分钟,会议进行期间的对话也一度紧张。戴塞尔布卢姆承认会议一度紧张,因为各方需要重新建立起信任。

戴塞尔布卢姆说:“今晚的第一步就是重新建立信任。众所周知,信任这东西去得快、来得慢。”

尽管欧元区财长同意暂时延长希腊“金援”四个月,但其中的一些细节内容还需要进一步讨论。戴塞尔布卢姆介绍说,雅典方面将于下周一提交改革计划以供欧元区财长审核,并在四月底之前确定最终的改革计划。

此间观察人士指出,雅典方面与欧元集团达成协议将解除希腊下个月资金用尽的风险,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也暂时归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希腊欧元集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