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学生林振华在日本杀死2人伤1人被判死刑

2015-02-20 21:47:11 作者: 沈红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名古屋地方法院20日就2009年发生的“爱知母子遇害案”进行宣判,以抢劫杀人罪判处被告原三重大学中国留学生林振华死刑。

1

资料图:日本死刑刑场

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20日就2009年发生的“爱知母子遇害案”进行宣判,以抢劫杀人罪判处被告原三重大学中国留学生林振华死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5月1日晚,被告林振华闯入被害人山田保喜子家中盗抢财物,拿扳手、厨刀等凶器先后杀害山田及其次子,刺伤其三子,抢得约20万日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现金等财物后逃逸。

2012年12月,日本警方在调查一起汽车盗窃案时发现,被捕的作案人林振华的DNA与“爱知母子遇害案”现场留下的证据一致,遂以涉嫌抢劫杀人将其再次逮捕。

案件审理中,辩方认为被告最初只想偷盗财物,没有抢劫意图,主张避免极刑,但被法院驳回。名古屋地方法院院长松田俊哉称,“罪犯在这起案件中犯罪意图强烈,十分冷酷,没有可避免极刑的特殊情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