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政要鲜为人知的那些事儿(2)

2015-02-20 16: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际政要们活跃在国际舞台,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世人关注,但私下,他们也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他们在处理工作的同时,如何兼顾家庭?他们日理万机,如何让自己减压?一起来看看国际政要们鲜为人知的那些事儿吧。

“硬汉”普京柔情一面:我有爱人,我有人爱

普京自2013年6月宣布和妻子柳德米拉离婚后,外界对其感情生活更加关注。在2014年12月18日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普京大方承认已经有了新恋情,但他拒绝透露女方的身份。记者会耗时3小时10分钟。在被问到是否腾出时间给异性时,普京豪爽地回答道:“告诉你吧,有。”不过普京当天拒绝证实神秘恋人的身份。

普京告诉记者:“我的一个欧洲朋友最近问我:‘听着,你生活中有爱吗?’我说:‘从哪种意义上说?’‘你爱着谁吗?’我说:‘是的。’‘有人爱你吗?’我说是的……一切正常,不用担心。”

有了新欢也不忘旧爱。普京表示,他和前妻柳德米拉仍然很亲密。“我们经常见面。更别说对孩子们,这是不言而喻的……一切都很好。”普京和柳德米拉1983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  

喜爱大型猫科动物 与老虎有“情缘”

2008年,普京56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那是一只两个半月大的小老虎。而他竟掩饰不住喜悦,对媒体记者表示,这是自己收到的最不寻常的生日贺礼。

在俄罗斯,从政府领导到普通民众,人们对老虎珍爱有加。而普京尤其喜爱老虎和雪豹等大型猫科动物。2010年9月在图瓦共和国休假期间,普京就曾骑着当地的矮种马在灌木丛中悄悄前行,端着相机追拍栖息在高山之巅的雪豹。2010年11月24日,为期4天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在普京亲自主持下召开。在此次“老虎峰会”上,俄罗斯环保部门承诺投资4500万美元保护百兽之王。

2014年5月普京又亲自放生了三只东北虎,其中就有这次游到中国来的“库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国际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