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鼓励欧洲犹太人回归

2015-02-17 18:37: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3年以来,法国出现了大规模的犹太人外迁潮。据法国犹太人办事处统计,2012年全年有1917名犹太人离开法国回到以色列,而2013年这一数字上升至3280人。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是你们的祖国,我们准备接受你们集体移民。我要对每一个欧洲犹太人说,以色列在张开双臂等待你们。

2月1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呼吁欧洲犹太人移居以色列。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是你们的祖国,我们准备接受你们集体移民。我要对每一个欧洲犹太人说,以色列在张开双臂等待你们。”他说,以色列政府正在制订一项计划,拟耗资1.8亿谢克尔(约合4500万美元)用于鼓励法国、比利时、乌克兰的犹太人移居以色列。

内塔尼亚胡是在欧洲接连发生袭击犹太人事件后做出上述表态的。在丹麦哥本哈根犹太教堂发生枪击案后,法国下莱茵省约300座犹太人墓地近日遭到破坏。1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发布公告严厉谴责这一行为,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对外承诺将开启新一轮抵制反犹太的行动。

法国目前生活着约50万犹太人,是继美国和以色列之后世界第三大犹太人聚居地,也是欧洲第一大犹太人居住国家。然而自2013年以来,法国出现了大规模的犹太人外迁潮。据法国犹太人办事处统计,2012年全年有1917名犹太人离开法国回到以色列,而2013年这一数字上升至3280人,仅2014年1月,该办事处收到的申请就超过1000份。

这一现象与法国及欧洲与日俱增的针对犹太人的暴力事件不无关联。2012年3月法国图卢兹发生针对犹太人学校的枪击案,2014年5月比利时犹太人博物馆发生枪击案,2014年7月巴黎举行的反对以色列打击巴勒斯坦游行以暴力收场,2015年1月在巴黎的犹太人商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接二连三针对犹太人的暴力事件令欧洲犹太人的不安全感陡然增加。

源源不断的新移民来到以色列,让以色列正成为“移民国家”。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组成的“移民社会”,是当今以色列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不断涌入的新移民也给以色列带来一系列难题。需要增建安置房,需要消耗各种资源,这都加剧了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和周边阿拉伯国家对土地和水资源等的纷争,使巴以谈判裹足不前,和平遥遥无期。

埃及开罗“雅法”研究中心以色列事务研究员哈立德·萨义德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邀请”更多外来犹太人定居,是内塔尼亚胡的又一政治企图。国际社会应该致力于保障这一地区所有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以及民众和平居住在安全明确边界内的权利。

以色列管理与科学学院以中传媒中心主任裴则男对本报记者表示,欧洲不断发生针对犹太人的袭击,使犹太人在欧洲感到很不安全。在此背景下,内塔尼亚胡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虽然他的呼吁可能会招致一些不满或抗议,但以色列是犹太人的国家,理应欢迎所有犹太人。但此举也给法国、丹麦等国政府带来压力,因为它们有义务保护本国公民免受侵害,而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迫移居他国。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犹太人以色列回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