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与“旧恨”伦敦市长握手言和 认为欧洲对普京太软弱

2015-02-15 15:4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正在美国访问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3日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觉得欧洲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太软弱。这里面的故事可没那么简单,伦敦市长和希拉里这对“旧恨”一和好,就合力对付普大帝?

希拉里与伦敦市长约翰逊握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希拉里•克林顿11日在纽约会见了曾经对其“出言不逊”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二人在希拉里位于纽约的办公室会谈50分钟,气氛轻松,但并未对媒体开放。两天后,约翰逊是在华盛顿的一个早餐会上表态称,他被希拉里的话深深打动。希拉里坚持,在乌克兰问题上,欧洲必须对普京更加强硬。

“欧洲国家政府对普京太懦弱了”,约翰逊说这一观点是几天前与希拉里会面时,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向他表达的。“她(希拉里)最忧虑的无疑是普京,如果野心不受到约束,普京会继续在那些曾属于苏联的地区施加影响,她指的是爱沙尼亚和其他波罗的海国家,我特别特别受触动”。

不过,约翰逊称,这并非是对希拉里原话逐字逐句的引用,但确实是希拉里的原意。鲍里斯还说,深深触动他的还有希拉里面对普京时的坚定,她敦促英国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要硬气一点。“她认为,英国应该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转而寻找其它可替代能源。”约翰逊称,希拉里担忧,如果普京没有受到挑战和抑制,他将会继续扩大在前苏联地区的影响力。

英国活宝与希拉里的“旧恨”

虽然希拉里迄今仍未正式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但始终被视为入主白宫的有力人选。约翰逊的话,或许能够让外界提前窥见其外交政策主张。

鲍里斯•约翰逊出生于美国纽约,现任伦敦市长,保守党领袖热门人选,是英国首相候选的热门人物。因其活泼的作风和另类的语言,他被英国人爱称为“英国活宝”。

约翰逊与希拉里也算是“老相识”了。早在2007年担任国会议员时,约翰逊就在杂志专栏中写道:“希拉里有着一头干枯的黄发、犀利的蓝眼睛和老是生气而撅起的嘴唇,活像精神病院里的施虐狂护士”,他还对希拉里政治才能进行讽刺,称希拉里参与政治就是为了反对政治。

伦敦市长,这一头个性“洗剪吹”呐

然而这次,约翰逊却表示,希拉里对外交事务的高明、娴熟让他印象深刻。据悉,11日两人的会谈主要涉及了英美两国当前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以及IS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伊拉克挑起的战火。会谈结束后,二人在办公室前亲切合影。希拉里调侃约翰逊的“公关闪电战”,还打趣的向英国记者说:“他是不是来竞选美国总统的?他像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

报道称,当天的会面气氛愉快,会面后约翰逊告诉《伦敦晚报》的记者,“希拉里是名杰出的政治家”。

英国活宝伦敦市长的另类

伦敦市长劲爆言论屡屡刷新,以至于媒体已经见怪不怪了。

2013年7月,鲍里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女性进大学是因为他们“不得不找男人结婚”;

2013年11月,约翰逊在撒切尔夫人纪念活动上发言,不仅盛赞贪婪,而且讽刺低收入人群智商,称英国的穷人是低智商的受害者。

2014年1月,约翰逊在参加英国广播电台节目时,将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称为“避孕套”;此前,约翰逊曾将尼克•克莱格称为“信天翁”和“宪法的装饰品”。此外,约翰逊还曾将阿诺•施瓦辛格称为“超现实主义的存在”和“单音节电子人”,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为“魔术师哈利•胡迪尼和猪油的混合物”。

普京曾说希拉里软弱 “不和女人争论”

普京

2014年6月,普京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中,被问到如何看待希拉里将自己比作希特勒的评论。普京称,“最好不要跟女人争论”,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越界太远,这往往并不是因为其强大,而是因为其软弱。

随后,普京被追问是否想就此对希拉里进行报复,或者是会一笑而过。普京表示,总有一天他们会一起开一些善意的玩笑,但对他来说,当他听到如此“极端”的评论时,只会认为说出这些话的人没有任何有效的论点。

而普京称,事实上,目前推行最激进和最粗暴政策、以此维护其国家利益的是美国,至少这是美国领导人的看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