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将举行投票 就在距中国最近岛屿部署陆自探民意

2015-02-15 11:0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那国岛距台湾仅约110公里,距离中国大陆和台湾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也很近。防卫省为与海洋活动频繁的中国对抗,提出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力量。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是其中一环。

1与那国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与那国町)将于22日实施关于是否赞成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居民投票。是选择提升地区活力还是没有基地的岛屿,这一问题在以往的选举中每每成为争论焦点。虽然投票结果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预计岛上居民赞成和反对的两派将激烈交锋。

与那国岛距台湾仅约110公里,距离中国大陆和台湾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岛也很近。防卫省为与海洋活动频繁的中国对抗,提出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力量。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是其中一环。

该问题在此前的选举中均引发争论。在2013年8月举行的町长选举中,获得553票的赞成派町长外间守吉以47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反对派,连续3次当选。此次居民投票中,包括永住外国人在内的中学生以上町民拥有投票资格。

据町选举管理委员会介绍,拥有投票资格的为1284人,其中永住外国人5名,中学生以上的未成年人97名。

赞成部署的町渔业协会会长嵩西茂则表示“自卫队员来了以后,税收可成为岛的新财源”,期待此举能提高人口不断减少的与那国岛的经济活力。但他对居民投票本身质疑称:“工程正在推进,如今进行居民投票还有什么意义。已经厌倦了这一争论。”

反对部署的个体户山口京子强调“如果岛上有基地,战争时就会成为目标”。她从东京移居该岛已32年,认为该岛能让人放松心情。她说“不能忍受(该岛)被称为有基地的岛”,期待居民投票能反映出反对部署的民意,进而阻止部署。

报道称,与那国町长外间明确表示,即使投反对票的人超过半数也不会反对部署。据防卫省称,沿岸监视部队约为150人规模,计划在2016年3月底前部署。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