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民众集资为莫迪建神像供奉遭莫迪反对

2015-02-14 10:12:00 作者: 惠晓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作为一国领导人,受到国民爱戴自然高兴。但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不认同民众某种表达敬意的方式,那就是为他建庙并把他作为神供奉在其中。“莫迪神庙”位于他的老家古吉拉特邦,具体地点在拉杰果德市的克塔里亚村。2014年出任总理前,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当了十多年首席部长,在当地根基深厚。

1

资料图:莫迪敦促支持者不要为他建造神庙

作为一国领导人,受到国民爱戴自然高兴。但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不认同民众某种表达敬意的方式,那就是为他建庙并把他作为神供奉在其中。

“莫迪神庙”位于他的老家古吉拉特邦,具体地点在拉杰果德市的克塔里亚村。2014年出任总理前,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当了十多年首席部长,在当地根基深厚。

神庙不大,如同一个大型帐篷,顶为红色,由多根柱子支撑,没有墙和门。顶上有一个风向标,做成代表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莲花形状。

神庙里有一个“神龛”,金色框架,里面是莫迪的半身像,戴着眼镜,表情凝重,披着一条红色带子,上面也有莲花图案。

“我们为这尊像花了16.5万卢比(约合2660美元),”主持神庙建造的当地议员拉梅什·恩哈德说。

恩哈德告诉法新社记者,村民先前一直供奉“印度之母”女神,几年前开始同时也供奉莫迪,原因是莫迪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治安良好”。

《印度时报》也援引恩哈德的话报道,修建这座“神庙”耗费大约两年。起初,庙里供奉着莫迪的照片,而为莫迪塑像耗费“近4年”。“我们花了三四年,找了很多艺术家,但是没有人把塑像做得跟莫迪一模一样。最后,我们请来奥迪沙的艺术家,他们做了这尊像,看上去跟本人完全一样。”

【莫迪不高兴】

庙由集资建造,花费大约为50万卢比(8000美元),原定本月15日正式启用,当地议员预定出席开幕典礼。

然而,莫迪得知这一消息后,表达“震惊”态度,反对为自己修庙。他12日在自己的微博客主页留言:“得知一座神庙以我的名义修建,我感到震惊。我们的文化没教我们修建这类神庙。这让我非常难过。我呼吁修庙的人停止这样做。”

莫迪建议,“如果你们有时间和资源”,应该投入到印度政府发起的“清洁印度”运动中。这一运动去年启动,旨在到2019年印度国父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之际打造清洁、卫生的印度。

得知莫迪不高兴,当地民众决定取消神庙启用仪式并盖上莫迪的像。“如果他不喜欢或者被我们的做法伤害,我们将把像移出去,”恩哈德说。他打算今后在庙里只供奉“印度之母”。

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去年印度议会选举中大胜。但是,印度人民党在本周揭晓的新德里地方议会选举中惨败,仅赢得70个议席中的3席,成立仅26个月的平民党席卷了其余67席,老牌政党国大党一席未得。(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