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奥委会网站发文介绍韩国:生吃章鱼的整容大国

2015-02-13 18:1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国际奥委会(IOC)网站上出现一篇将描述韩国为“吃生章鱼的整容大国”的文章,但是该文章随后便被删除。

韩媒刊载的IOC网站报道截屏

以下内容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近日,国际奥委会(IOC)网站上出现一篇将描述韩国为“吃生章鱼的整容大国”的文章,但是该文章随后便被删除。为此,国际奥委会于2月10日(当地时间)向本报发来邮件称,“该内容系引用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报道内容”,并解释称该文所代表的并非IOC的官方立场。IOC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邮件中表示,“(整容部分)只是原封不动地摘录了abc引用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的报道内容”。

2月9日,IOC在为奥运会参赛选手开设、运营的网站(hub.olympic.org)上上传了“2018年冬奥会主办国韩国不为人知的11大秘密”的文章。该网站是由IOC创建的社交网站(SNS),主要目的是方便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交换信息、相互认识,相当于奥运会选手的专用推特(twitter)。该文章开头称,“从今日起至平昌奥运会还有整整三年”,“所有奥运会主办国家都具有独特的个性。让我们一同解开韩国不为人知的个性”。文章模仿了CNN等经常使用的“某某不为认知的几大秘密”的模式。

虽然文章的初衷可能是好的,但是内容却有点问题。在韩国“五名女性中有一名进行整形手术”或“吃生章鱼”的内容似乎是在贬低韩国。除此之外,从“IOC是否亲日”到“IOC的日本员工故意上传的文章”,网上各种谣言纷传。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办公室的多位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办公室已接到了多通抗议电话。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2月10日的视频会议中对此表示担忧,因此IOC删除了该文章。

平昌奥组委SNS负责人表示,“公布平昌距奥运会开幕还剩三年虽是处于善意,但令人遗憾的是错误的内容不断得以扩散”。平昌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开幕,2月25日闭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