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维基解密:印度担心中国控制缅甸

2015-02-12 23: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机密电文称,印度一名负责外交事务的官员在2004年对在印度的美国外交官说,印度担心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

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机密电文称,印度一名负责外交事务的官员在2004年对在印度的美国外交官说,印度担心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

瓦希什塔(Mitra Vashishta)当时负责印度外交部东南亚事务,是印度政府中少有的数名女性官员。

她还说,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已经过时”,要促进缅甸民主,只有通过更大程度接触缅甸军人政府。

瓦希什塔说,印度最适合做这项工作,因为联合国已经失去信誉,欧盟则即小气又短视。

在中国与缅甸关系的问题上,电文引述她说,中国希望能有一个印度洋港口,并希望施加自己的影响力,“印度到哪里,中国就要到哪里。”

她说,缅甸当局希望接近印度,这部分原因是缅甸当局认为“中国把缅甸的关系看作是理所当然的”。

瓦希什塔是在缅甸领导人丹瑞将军2004年10月底访问印度时谈这些看法的。

她还证实印度计划向缅甸提供2000万美元资金,用于发展能源,天然气和更新提炼设备。

瓦希什塔说,这笔钱要用来鼓励缅甸当局实施改革。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BBC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