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为前总统魏茨泽克举行国葬 默克尔等政要出席

2015-02-12 16:33: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报道指出,现任联邦总统高克在致辞中称赞魏茨泽克是“了不起的德国人”,称魏茨泽克深受德国历史的影响,其本人也为历史留下深深的印记。

德国为前总统魏茨泽克举行国葬默克尔等政要出席

资料图: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总统高克、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以及波兰前总统瓦文萨、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等政要于当地时间11日从德国和欧洲其它国家齐聚柏林大教堂,共同缅怀德国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魏茨泽克。

报道称,德国当地时间1月31日,魏茨泽克以94岁高龄与世长辞。1920年4月15日出生于斯图加特的魏茨泽克,是德国著名的政治家。他曾担任过柏林市长,在1984年至1994年期间出任德国总统,并曾多次访华。

1985年5月8日,魏茨泽克在二战结束40周年发表的演说被视为其总统生涯中的重要里程碑。他在讲话中抨击了德国在纳粹时代犯下的罪行,将二战结束、纳粹政权垮台的日子称为“解放日”。他在演说中留下“谁不反观历史,谁就会对现实盲目。谁不愿反思暴行,谁将来就可能会重蹈覆辙。”的金句,令人印象深刻,对德国反思、清算纳粹罪行,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居功至伟。

报道指出,现任联邦总统高克在致辞中称赞魏茨泽克是“了不起的德国人”,称魏茨泽克深受德国历史的影响,其本人也为历史留下深深的印记。高克说,在魏茨泽克多年任总统期间,给予民众以激励与指向,其声音、思维与说话方式给人很深的信任感,如同一位父亲般的朋友。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前联邦议会副议长伏尔默、外长施泰因迈尔也对魏茨泽克的毕生事业予以高度评价。

鉴于当前乌克兰冲突新一轮谈判在即,施泰因迈尔表示,对这位前联邦总统而言,和平的希望始终都与言辞息息相关。言辞可以促成理性的对话,也是内心深处道德的表达。

据悉,魏茨泽克的遗体将安葬于达勒姆林地公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