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成立网络威胁与情报整合中心应对网络攻击

2015-02-11 09:37:20 作者: 张蔚然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总统负责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的高级顾问莫纳科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宣布,白宫成立网络威胁与情报整合中心(CTIIC),该机构将协调整合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等多部门的情报力量,提高美国防范和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美国总统负责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的高级顾问莫纳科当地时间10日在华盛顿宣布,白宫成立网络威胁与情报整合中心(CTIIC),该机构将协调整合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等多部门的情报力量,提高美国防范和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莫纳科当天在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发表演讲,宣布这一消息。她说,目前美国面临的网络威胁日渐多样、复杂和危险,新成立的CTIIC将使美国政府更有效地防范和应对网络攻击,该机构自身并不收集信息,而是负责分析和整合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等部门收集到的网络威胁信息。

莫纳科表示,为保护美国公民网络信息,该机构还将与美国企业保持紧密合作,推动政府与企业信息共享。

据悉,CTIIC将归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管辖,今后将是美国政府防范和应对网络威胁的主要部门、一个全国性的网络威胁情报中枢。白宫旨在加强政府各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协调,使相关机构能尽早意识到面临的网络威胁,并采取相应对策。

美国政府已多次鼓励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威胁信息,但出于公民隐私保护等考虑,一些企业不愿与政府共享信息。有反对者认为,由于政府与企业共享信息的过程缺乏透明度,此举将势必增强美国情报机构对公民个人信息的搜集能力。奥巴马上月表示,他计划与国会合作推进网络安全立法,鼓励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威胁信息。

目前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整合中心(NCCIC)是负责推动政府与企业共享网络威胁信息的主要机构。据美国媒体报道,CTIIC成立后,NCCIC、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将直接从CTTIC处获取情报部门研判的最新网络威胁信息。

近年来,美国一些联邦机构和企业成为黑客攻击目标。去年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黑客入侵,今年1月美军中央司令部社交网络账号被黑客入侵,美国零售商target、homedepot等公司的顾客资料都曾遭窃,其中target公司有4000万份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信息遭窃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