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媒:港独欲颠覆中央在香港主权 鼓吹去一国化

2015-02-11 08:03: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激进反对派利用水货客问题挑起两地矛盾,针对合法商户,有本土派、搞“港独”的味道,“占领运动”溃败后,反对派和“双学”成为过街老鼠,但激进势力却极为活跃,迅速整合转型。反对派在变相为“港独”思想推波助澜。

清场前夜“学联”与“学民思潮”到现场造势

试图冒头的“港独”在香港遭多方喊打。

从上周末在屯门制造内地与香港矛盾到9日鼓噪“香港建国”扰乱政改交流会,少数极端分子在香港引发警惕,也引发愤怒。香港媒体将“港独”视为社会的“癌细胞”,它目前还处在初期,但已在滋生、分裂,必须被重视。“港独”的荒诞显而易见,它完全没有实现的条件和可能,有学者称,“占中是一种神经病思想”。不过,与“占中”比起来,“港独”显然更毒,更让绝大多数香港人讨厌。“港独”经常把“言论自由”当作幌子,但这种包装当不了防弹衣,没有哪个地方能容忍分裂。上月,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对“港独”发出警告,社会上抨击“港独”的声音也在增加。香港显然吸取了一个经验:2013年初,当有人提出“占领中环”时,许多人认为无须理会,但它劫持了香港,造成巨大伤害。

“港独”苗头引发警惕

“特区政府一直都十分重视这件事,不能够接受让少部分人用冲击商场或者滋扰社会秩序的行为来表达他们的不满。”10日上午,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誓言特区政府会严厉依法办事。梁振英回应的是上周末发生在香港屯门的事件,激进的反对派组织“热血公民”等团体纠集数百人发起所谓“光复屯门”游行,挑衅内地游客、破坏商场营业,围殴警员。

10日,香港《文汇报》刊文称,所谓“光复”实际是“港独”的“变种”,将水货客问题上纲上线至两地冲突,继而以暴力狙击挑拨两地民众对立,真正目的就是鼓吹两地区隔的“港独”思想。香港媒体报道称,据统计,2012年9月7日至2013年2月28日,香港海关在各陆路口岸共破获4339宗走私案件,拘捕4325人,其中4090名为香港居民。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批评说,激进反对派利用水货客问题挑起两地矛盾,针对合法商户,有本土派、搞“港独”的味道,注定不得人心。全国港澳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谴责有人借机滋事,要警惕“港独”势力借机搞事。《经济日报》称,水货客风波烧到屯门,引起港府高层关注。

屯门事件被港媒视为“港独”组织活动日益频繁的一个例证。香港一名资深媒体人士昨天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香港去年发生“占领”运动期间,反对派尚不敢公然提出“港独”,只是表示“香港问题香港解决”,不过,今年一些反对派人士开始表示支持“港独”。10日,被称为“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控制下的报纸鼓动“各种形式的街头和议会斗争,把雨伞运动引向新高潮。”

制造了屯门混乱仅一天后,极端组织又出现在柴湾,扰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与青年学生的政改交流会,“热血公民”成员对林郑月娥发动人身攻击,提问时爆粗,起哄,逼主持人道歉,还打黄伞、竖中指,制造混乱,期间鼓噪“香港建国”等“港独”口号。最终交流会被迫中断。香港《大公报》称,激进“本土分子”已成社会毒瘤。

香港《am730》报道称,“占领运动”溃败后,反对派和“双学”成为过街老鼠,但激进势力却极为活跃,迅速整合转型。这些激进派及“本土分子”其实是一丘之貉,他们打着“光复”的旗号肆虐各区,歧视、驱赶、挑衅、谩骂、吓唬内地游客,他们在北区、元朗一带活跃,冲击内地水货客之外,向特区政府施政找茬,打出政策须“港人优先”的狭隘主张,不断挑拨两地矛盾,鼓吹“去一国化”,分裂两地、颠覆中央在香港主权及全面管治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认为,反对派在变相为“港独”思想推波助澜。香港《am730》10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主流民意支持警方重振纲纪,打击暴民,市民大众必须提高警惕,识别这些组织的真面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