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披露中国百年秘密计划:已骗美援华40多年

2015-02-10 12:1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的战略欺骗计划是1955年由毛泽东实施的。该计划让外界普遍相信,中国是一个贫穷、落后、眼光向内看的国家。一直被美国视为战略大棋开局的1969年、1970年对中国开放政策,并非由前总统尼克松的首席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主导。

1287072349_86et3K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4日发表题为《首席中国问题分析家:自毛泽东时代以来北京一直在欺骗美国》的署名文章。

作者比尔·格茨在文章中称,一位资深五角大楼中国问题专家的新书称,中国启动了一项历时100年的现代化秘密计划,骗得美国历届政府不知不觉地对北京施以援手,使其得以实现用中国共产党人主导的经济和政治体制取代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战略。

五角大楼顾问白邦瑞说,40多年来,中国领导人一直在误导美国历届总统、内阁部长及其他政府分析人士和决策者,使其误认为中国是一个值得美国支持的友善大国。自尼克松时代以来,这位会说汉语的分析人士一直在历届美国政府中从事研究中国政策和情报的工作。

在本周出版的一本书中,白邦瑞总结说,以中国传统治国之术为基础制定的欺骗战略导致美国向中国提供了大量资金、技术和专业知识,从而增强了中国军方和共产党“超级鹰派”的实力,这些人目前正一步步推动中国追赶并最终超越美国。

文章称,中国的战略欺骗计划是1955年由毛泽东实施的。该计划让外界普遍相信,中国是一个贫穷、落后、眼光向内看的国家。白邦瑞在采访中说:“因此美国必须帮助中国,向其提供援助,以确保中国能够持续对美友好。这一切完全是错误的。”

他说,中国的战略还旨在赢得全球经济的主导地位,并指出中国增强军力只是其中一部分。这个经济、政治和军事一体化大国正在谋求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新的全球“霸主”,对外输出中国式的反民主政治体制,并在全球实施掠夺性的经济政策。

白邦瑞在采访中说,这本书披露的一些新的细节内容在出版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中情局和国防部删除,其中包括之前受保密的总统指令、中国叛变人员的证词、位高权重的中国军方和政界鹰派人士的著作细节。

这本书还首次披露,一直被美国视为战略大棋开局的1969年、1970年对中国开放政策,并非由前总统尼克松的首席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主导。而是中国领导人出于对抗苏联的需要,担心莫斯科的军事威胁而打出的美国牌。

美国政府已从书的手稿中删除了部分敏感内容,但整本书还是可以被视为由美国官方授权的对中国秘密战略的披露,这是近10年来最重要的美国政府内部信息披露。

白邦瑞在采访中说:“这凸显了本书的重要性,它向中国政府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并不像你们认为的那样笨。”

白邦瑞在书中写道:“当时我们认为,美国对中国的支持可以帮助中国成为一个和平的民主国家,中国不会有野心攫取地区甚至全球的主导权,但这个想法背后的假设是错误的,非常危险的错误。”他指出,中国权力体系中的反美极端民族主义者力量被低估了。

白邦瑞这本名为《百年马拉松》的新书还披露了中情局与中国合作在阿富汗和安哥拉的秘密行动计划的新细节,以及20世纪80年代期间美国向中国转让价值近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对中国的秘密支持,以及过去45年美国向中国源源不断提供的技术和情报,曾是美国政府最严格保守的秘密之一。

这本书还披露了在美国支持中国的秘密政策背后,几份已解密的总统备忘录。白邦瑞称这一政策是美国最重大的战略失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多年秘密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