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9岁“最美癌症女孩”离世 曾上节目为父亲唱歌

2015-02-09 12:48:07 作者: 李耀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被网友称为“最美癌症女孩”的高陵姑娘李娜昨日离世,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李娜遗体将在高陵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火化,随后将和妈妈的骨灰一起,安放在老家。

1

她,面对病魔始终乐观坚强,被网友称为“最美癌症女孩”

2

“最美癌症女孩”

3

“最美癌症女孩”

她,曾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为父演唱《一生有你》感动众人

她,把最美的笑容,定格在了2015年2月8日

原标题:那个坚强爱笑的姑娘李娜走了……(图)

“笑着活也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什么我要哭丧着脸呢?不管生活对我怎么样,我都要笑着面对。”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道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样,不管有什么困难,每天都微笑着面对生活。”

被网友称为“最美癌症女孩”的高陵姑娘李娜昨日离世,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李娜遗体将在高陵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火化,随后将和妈妈的骨灰一起,安放在老家。

患骨肉瘤12岁时不得不截肢

再有一个多月,李娜就满20岁了,然而,病痛的折磨让她等不到20岁生日的祝福。昨日上午8时许,李娜因病离世,美丽的人生画上了句号。

李娜是个命运多舛的孩子。

在奶奶张翠云看来,李娜从小不仅身体好,还“匪得很”,跟个男孩似的。哪想到孩子长到11岁,人生出现了转折。李娜11岁那年,有一次从学校回来喊腿疼,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李娜的右腿关节处长了个拳头大的肿块,最终被确诊为右股骨纤维组织细胞性骨肉瘤。医生建议尽快进行截肢手术,但接受不了现实的家人选择保守治疗,最终失败后,12岁的姑娘失去了右腿,坐上了轮椅。

李娜的截肢,让妈妈大受刺激,从此身体一蹶不振,经常生病,最终被确诊为红斑狼疮,2012年,李娜的妈妈离世。

为了偿还给李娜治病借的外债,一家人到处打工,但不幸再次袭来,2013年年底,李娜的爷爷又因病离世。

曾获省残运会乒乓球铜牌

李娜右腿截肢后装了假肢。2008年,14岁的李娜通过层层选拔成了陕西省乒乓球队的一名运动员。因行动不便,每次训练时,李娜都得用带子缠住假肢固定,一段时间下来,她的腿经常血肉模糊,即便如此,李娜依然坚持训练。2009年陕西省残运会上,李娜代表高陵县收获了一枚乒乓球金牌,并收获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之后,李娜去了三原县职高学习,毕业后参与了一年半的射箭训练。为减轻家里负担,2014年,李娜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去年8月份,李娜晕倒在租住屋里,被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曾经腿部的骨肉瘤已转移到了双肺,并且到了晚期。

在李娜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两个姑姑和大妈(大伯的爱人)一直帮着照顾她。李娜的大姑说,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孩子的病治不好,但孩子太年轻了,真的不在了人还是接受不了。2014年年底,李娜的爷爷去世一周年,所有人都在祈祷李娜能撑过这一天,坚强的李娜真的做到了;接下来的正月二十八,是李娜的生日,大家又希望,孩子撑一撑,至少能过了20岁生日,但最终没能迈过这道坎。

“娃走了也好,不用再受罪了”

昨日下午,在高陵的西安市第二殡仪馆,李娜的爸爸李勇利和亲人守在灵前。李娜遗体前,没有摆放遗像,仅有一个香坛,摆放了一盒方便面。李勇利说,亲戚已去洗照片去了,事情太匆忙了,都没来得及给孩子买点水果或零食供着。

李娜的几个姨奶前来吊唁。一位六旬的姨奶难过地说:“娃走了也好,不用再受罪了,到另一个世界就能享福了,娃终于能见到她妈了……”

昨日下午4时,李娜的亲属将遗像放在了灵前。照片上,李娜一袭红衣,笑靥如花。

李娜的爸爸李勇利说,女儿的丧事他不想弄得复杂,希望孩子能平静地离去。两年多前,妻子去世后,骨灰一直寄存在殡仪馆。

今日上午9时至11时,李娜的遗体将在西安市第二殡仪馆火化,之后,李娜和妈妈的骨灰将在老家下葬。

李娜父亲:一路走来感谢好心人的关爱

昨日下午,在女儿的灵前,李勇利拿着女儿的手机,挑选着熟悉的人,打电话过去,告诉对方女儿已离世。“李娜看病这一路走来,特别感谢好心人的关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商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