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嫌银行态度不好连续存1元钱 称要存几百万

2015-02-09 11:1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银行储蓄窗口外,一名男子倚坐在椅子上,拿出10元钱递给银行柜员,让柜员分十次一元一元地存到他的银行卡内。10元钱存完后,男子又拿出10元钱,要求柜员用同样的存款方式存钱,男子身后,来银行窗口办理业务的储户因男子的拖延排起了长队,有的储户因此而发起了牢骚……

1银行

那男子为什么要一元一元地存钱呢?

市民报料:

男子在银行一元元存钱 声称要这样存完几百万

“有一个男的在银行窗口存钱,好像对银行的服务不满意,他就一元一元地存。这样存钱,既耽误了别人的时间也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他后面因此排了很长的队伍……”昨天上午,长春市民李先生焦急地说。

事发银行位于长春市长春大街与大马路交会处附近,这名存钱的男子来银行办业务比较早,排在队伍的前面。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与银行的工作人员产生了小矛盾,生气的他就要求柜员给他存款。

当时,其他办业务的储户都以为他消了气会马上办理完业务离开,谁承想,他拿出钱,让柜员一元一元地往他的银行卡里面存。由于他的业务一直没办理完,后面排队的储户越来越多,但他仍然生着气,让柜员继续一元一元地存钱。

“存钱的时候他还说,他今天要这么存上几百万……”李先生说,后来,银行工作人员跟那位储户沟通后,储户的气似乎消了不少,很快办理完业务离开了。

存款男子:

银行的服务态度太差 大额取款要预约是霸王条款

昨天11点,新文化记者赶到了事发银行,“一元一元地存钱”的男子已然离开了银行,随后,新文化记者联系上了他。

谈到刚刚发生的“一元一元地存钱”一事,男子仍然很激动,他说,这家银行的服务态度太差了,银行把他储蓄卡里的钱弄丢了50多万元,后来,他采取“一元一元地存钱”的方式存款,银行才把他的50多万元追回来。

“大额取款要预约,这分明是霸王条款。”该男子称,当时银行的态度的确让他挺生气的,所以才采取了比较过激的方式,“现在银行已给我处理完了,所以我就离开了!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也就不想再追究他们了!”

银行回复:

占着窗口半个小时 “恶意存款”刁难银行

银行怎么能弄丢男子50多万元钱呢?该银行的大堂经理向新文化记者介绍了事发的经过。

这位大堂经理称,8点半,该男子来到银行办理取款业务,他要取50万元。但按照银行方面的规定,超过20万元的大额取款,储户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储户预约后,银行才能提前在库存里面为储户准备出来次日要取的存款。

“他来取50万元,银行库存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柜员告诉他应提前预约,而且不能取这么多,他就生气了,于是他就占着一个储蓄窗口,开始让柜员帮他存钱!”大堂经理称,因为钱取不出来,男子故意说50多万元被银行弄丢了。男子先是拿出一张100元让柜员存,然后又拿出来10元的,让柜员一元一元地存,“他的行为属于‘恶意存款’,刁难了银行柜员长达半个多小时,很多储户都因此办不了业务,他的后面排了好长的办业务队伍!”

“后来,其他窗口的柜员正好收到了大额的存款,这才给他取出来50万元,他最后算是消气了!”该大堂经理称,银行怎么能把储户的钱弄丢呢!

■探讨

是银行“霸王条款”还是储户“刁难”?

“类似情况的储户,我们几乎每年都能遇到,只能任其这样存款,我们是没有其他更好的处理办法的!”大堂经理说。

出现类似情况的原因有多种,主要是有的储户欲大额取款时没有提前预约,或者是大额存款时没有带全相关证件,“按照银行规定,类似的情况,银行方面是不能完全给其提供相关服务的,所以,个别储户才采取了这样过激的举动!”

对于类似事件,长春某银行的柜台经理李女士表示,银行每年也能遭遇两三起类似事件,都是经过工作人员耐心与储户交流、协调才解决的。

银行方面的相关规定,的确给储户造成了一些不便,但一些储户利用了银行规定的漏洞反制其身,给银行以及其他储户也造成了不便,其结果受损失的是双方,还有其他无辜的储户,百害无一利。

一些储户的“刁难”之举,在某种程度上也在提醒着银行方面,如何更加友好地对待顾客,这样才能赢得顾客更多谅解与配合。但是作为个别的储户,他们也没有必要过于执着,“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也浪费了其他人的时间和精力,建议遇到类似事件,双方以平和心态相互对待。

新文化记者陆续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文化报
相关推荐: 态度不好男子银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