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复兴航空给大陆乘客家属安排非法日租房(图)

2015-02-08 18:4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复兴航空数罪加身,不仅飞机出事故,连安排空难家属住宿都出乱子。截至昨晚17时,已有73名空难陆客家属及20名官员陆续抵台。台北市观传局昨表示,陆客家属目前分住6间旅馆,但复兴航空首日安排入住的康宁会馆和福泰绿园,经查证是无照旅馆,待事件告一段落,台北市政府不排除开罚并辅导合法化。

1

康宁会馆外景

2

康宁会馆远景

3

康宁生活会馆

复兴航空数罪加身,不仅飞机出事故,连安排空难家属住宿都出乱子。截至昨晚17时,已有73名空难陆客家属及20名官员陆续抵台。台北市观传局昨表示,陆客家属目前分住6间旅馆,但复兴航空首日安排入住的康宁会馆和福泰绿园,经查证是无照旅馆,待事件告一段落,台北市政府不排除开罚并辅导合法化。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副局长邱蓬新说,经观传局要求,康宁会馆和福泰绿园的家属,今天会移往合法的王朝大酒店入住;至于无照的两间旅馆,观传局日前已搜证,依法可开罚18万到90万元台币,还可断水断电,将待事件告一段落再处理。

观传局长简余晏说,安置陆客工作属复兴航空范畴,日前观传局曾积极与复兴航空协调,希望陆客家属能集中住宿合法旅馆,且最好在北市区内同一间旅馆,因此另紧急寻找邻近的合法旅馆骏宇,但遗憾家属仍被分住于6间旅馆。

她说,因当时以家属情绪与善后方便为最大考量,所以一直尊重复兴航空决定。

简余晏指出,台北市去年曾裁罚康宁会馆15万元台币,2012及去年则裁罚福泰绿园各9万元台币。她呼吁业者应尽速合法化,维护旅客住宿安全。

她也说,立法院近日通过的“发展观光条例”修正条文,已大幅提高罚款,另明定主管机关才能断水断电,但观传局希望能持续先辅导300多间业者逐步合法化。

复航:不知违法

罹难的陆客家属来台处理后续事宜,但台北市政府指出,复兴航空安排的康宁生活会馆是非法的日租套房。不过复兴航空以书面声明否认,但也强调事前不知是无照旅馆,现在通通搬到合法旅馆,保障安全。

据台湾TVBS报道,位于台北内湖的康宁会馆,双人套房要价3000元新台币。 

康宁会馆工作人员:“复兴航空跟我们租房子,复兴航空告诉我们说今天会有客人来,我们就安排他住进去就这样子。”

另一家福泰绿园设备新颖,坐落在松山区,双人房2850元新台币,2间日租套房都没有营业登记证。

陆客团目前仅3人幸存

简余晏指出,大陆籍黄姓旅客有多处骨折仍必须再开刀,3人都已稳定。陆客亲属5日在二殡认尸时,多人哭断肠,一位老妇见到女儿尸体一度晕厥,亲属们6日上午赴基隆河岸现场招魂,当亲眼目睹捞到大体,现场哭声不断,场面哀戚。

到6日17时35分为止,在机上的31名陆客中,已确认死亡有25人,失踪3人,受伤住院3人,来台亲属73人,来台官员逾20人。

观传局也感谢“移民署”协助让观传局以“紧急名单”赶办入台证件,让心急的陆客家属尽快来台。考量陆客家属来台不便,观传局同仁分组提供协助,自陆客家属抵达机场后,陪同家属到医院探视受伤的家人、赴二殡协助指认遗体,或至失事现场招魂等。

观传局观光发展科科长王大同表示,一位陆籍旅客的妈妈昨日来台后,心急如焚,多次情绪崩溃落泪,同仁陪伴两天安抚情绪,最后并陪同她回到下榻的旅馆,陪同陆客家属走过人生大悲,感同身受甚至也流下感动的眼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