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新德里举行议会选举 莫迪政府或将遭受重挫

2015-02-08 12:3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外媒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议会选举,出口民调显示,德里前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领导的平民党将取得压倒性胜利,预料去年上台的莫迪政府将遭受执政以来的第一个重挫。

新德里1300万选民7日早八点陆续前往投票站,为拥有70席的德里州议会选举进行投票。这场议会选举被视为是对去年在大选中大胜的总理莫迪以及执政人民党的一次民意考验。人民党的领军人物是前女警和真人实境节目主持人贝迪,出口民调显示,她将不敌印度“反腐先锋”凯吉里瓦尔(Arvind Kejriwal)领导的平民党。

凯吉里瓦尔在去年2月就任德里州首席部长仅49天后,因反贪议案在国会中一再被否决,愤而辞职,导致德里州之后一直没有固定政府,暂由联邦当局直接管辖。在去年5月大选中,平民党仅得四个议席,而凯吉里瓦尔本人在其竞选的国会议席中输给莫迪。

此次德里州议会选举,企图东山再起的凯吉里瓦尔原本不受看好,但他为去年突然辞职向选民道歉以及亮出竞选纲领之后,异军突起,在民调中抢占领先地位。

凯吉里瓦尔曾为税务部公务员,近年来因投身反腐败活动而人气骤升。他在新德里组建平民党,成为政坛新星。

莫迪领导的人民党自上台以来,未曾在州议会选举中吃过败仗,此次若在德里州议会选举失利,不仅意味着莫迪政府蜜月期的终结,而且其提出的经济改革措施预料将受到平民党的阻挠。

德里州议会选举的计票工作将于周二展开,民调预测曾掌控该议会长达15年至2013年的国大党将进一步被边缘化,所获议席将排在平民党和人民党之后。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