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民航部门调查复兴机师有无违反新飞安规定

2015-02-07 23:30: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4日发生客机坠河空难,据报道台湾民航官员正在调查失事客机飞航组员有无违反马公空难后颁布的新的飞安规定,这项规定要求组员以更多时间执行起飞前检查。

台湾民航部门调查复兴机师有无违反新飞安规定 各地新闻中国新闻网[微博]2015-02-07 23:00 我要分享 0    

台湾民航部门调查复兴机师有无违反新飞安规定

2月4日上午,搭载58人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基隆河。图为当地救援人员在空难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邵航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公司4日发生客机坠河空难,据报道台湾民航官员正在调查失事客机飞航组员有无违反马公空难后颁布的新的飞安规定,这项规定要求组员以更多时间执行起飞前检查。

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飞航标准组组长林俊良向彭博表示,“民航局”正在调查复兴航空失事客机的机师是否按照上个月颁布的最低过渡时间要求。

新规定是去年7月复兴航空发生澎湖空难后,对复兴航空及旗下ATR72机型特别订颁的规定。林俊良表示,按照新规定,机师在登机门的检查时间,不得低于规定时间。

林俊良昨天在台北表示:“澎湖空难后,我们进行查核并找到潜在风险。过渡时间订为30分钟,让机师能有足够的时间。”

根据“民航局”释出的复兴航空飞航维护纪录簿,这架客机飞航组员飞返台北前,在金门加油时,可能在登机门只停留20分钟。

昨天彭博给林俊良看飞航维护纪录簿时,他表示,无法立即就这些资料是否反应这架飞机的真实情况提出评论。

他在同一天稍后告诉彭博:“你拿的数据引起我们的注意,我已经开始仔细检视。如果他们违反规定,我们会采取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