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中船集团有领导及其亲属违规办企业等

2015-02-05 22:04: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月4日,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指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关联交易,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2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月4日,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指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关联交易,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船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卒指出,中船集团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也发现集团在一些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没有落实到位,对物资采购、劳务外包、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物资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关联交易,谋取不正当利益;有的企业建立的供应商体系比较单一,部分物资长期由一家供应商提供,或以各种理由指定供应商;有的内部审价把关不严,采购成本严重超预算;没有全面推行公开招投标,竞争性采购严重不足。在资产收购、企业重组改制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微博]等有关部门处理。

刘卒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集团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规案件。

二是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工作,实现“阳光采购”。

三是加强对资产收购、企业重组改制行为的审查和监督,强化责任追究,防范决策风险和市场风险。

四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刘卒指出,中船集团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在集团内部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