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平壤限量供电为事实 与领袖相关建筑不停电

2015-02-05 09:36:36 作者: 杜白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朝鲜还反击有些国家经常通过展示卫星照片批评朝鲜“缺乏灯光”、 “夜晚一片黑暗”,认为“社会的本质不是由绚烂的灯光展现的,朝鲜正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1

卫星照片批评朝鲜“缺乏灯光”

奥巴马近日“朝鲜要崩溃”的言论, 让朝鲜颇为恼怒,朝媒连日猛烈反击,表示早就做好“应对核战争在内的各种战争准备”。与此同时,朝鲜还反击有些国家经常通过展示卫星照片批评朝鲜“缺乏灯光”、 “夜晚一片黑暗”,认为“社会的本质不是由绚烂的灯光展现的,朝鲜正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朝鲜人晚上都干些啥?新华国际悄悄告诉你。

【黑夜里……】

关于朝鲜入夜黑漆漆,朋友们大致有几个猜想,一是缺电,二是限量供电,三是不许开灯。

一,用电紧缺是事实。到过平壤旅游的外国游客问记者,“为什么有些楼房灯火通明,是特意给外国人看的吗?为什么有的楼里漆黑一片?你走在平壤的大街上会害怕吗?

记者在朝鲜两年多的常驻经历,告诉你,平壤的基本情况是:类似于仓田街这类的新落成的高层住宅楼,通常会供电情况良好;90年代建成的住宅楼里,会在短暂停电后不久即来电,有些家庭自己在阳台安装了太阳能板,白天里蓄电供夜里用,所以夜里也是有电的。

二,限量供电,也是事实。据记者了解,平壤的居民楼通常会在晚饭时段保证供电,但过了九十点,就不能保证了。

三,晚上不许开灯,这是瞎猜。朝鲜人晚上也会看电视,过正常的家庭生活,没电时开应急灯,看看书啥的,早点洗洗睡了吧。

【那熠熠发光的是?】

走在大街上害怕吗?安全吗?

记者经常在晚上出去散步,基本上是大路上有路灯,小路上黑漆漆。朝鲜人的自行车上都会装有“探照灯”,好自己给自己开路;散步时不怕不怕,因为朝鲜的社会治安挺好,很少有小偷或抢劫。

说到这,听听朝鲜人怎么看吧。

朝鲜官方承认朝鲜缺电:朝中社报道说,除传统的煤炭资源发电外,朝鲜还在开发和利用太阳能、潮汐和海上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积极弥补电力供给的不足。

半官方说法:朝鲜《我们民族之间》网站刊文称,朝鲜虽然没有闪闪的灯光,却有着完全没有政治污染的社会,虽然不太富足,却有着美好的风俗。在与“帝国主义”国家对峙的情况下,朝鲜人民能有现在的生活已经非常幸福。

呵呵,这倒是你问一个朝鲜人“为什么晚上缺电少灯”的类标准答案。

平壤,革命的首都,这里永不灭的灯火是什么?

答案是:主体思想塔、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和画像、凯旋门、部分的永生塔——一切与领袖有关的、一切与主体思想有关的,将会彻夜常明,永不停电。

【缺电……有啥?】

据记者观察,朝鲜的电力由于各方面原因仍处于缺乏状态,夜晚难见灯光闪烁的场景。平壤等大城市的供电基本保证,但小城镇和农村嘛,这里的夜里静悄悄,唯一亮的是领袖画像。

1月22日,奥巴马在接受YouTube汉克·格林(Hank Green)的采访时说,朝鲜连居民的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相信在互联网等的作用下,世人终将目睹朝鲜政权崩溃。对此,朝鲜国防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谴责奥巴马的“朝鲜崩溃”言论,并声称朝鲜将不会同美国对话。 朝鲜《劳动新闻》3日表示,既然美国选择了对决之路,那么朝鲜也将回应展开“无情的反美圣战”。

想对话却要做出掌握主动权的高姿态,美国敌朝政策不变,这也难免饱受制裁之苦的朝鲜人将经济落后归罪于外因。

其实,近年来朝鲜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民生领域取得了不小进步。平壤的纺织厂工人宿舍、“未来科学家大街”住宅楼和幼儿园等公共及服务设施是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金正恩说了,“党和人民建设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乐园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在统一大街市场等集贸市场上,蔬菜、肉类、水果和各类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每天来此采购的平壤市民多到“摩肩接踵”的地步,交易活跃。综合超市、咖啡厅、茶室、啤酒屋里,朝鲜人的家庭和同事聚餐时的消费能力,体现了朝鲜居民生活水平确有显著提高。

对了,去啤酒屋喝啤酒,去“画面伴奏音乐”(KTV)包间唱歌,也是朝鲜人夜生活的选择——当然,唱的是爱党爱国爱领袖的红歌。(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杜白羽,编辑杜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平壤供电领袖事实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