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盘点去年交通系统腐败案:至少11名厅官落马

2015-02-04 01:3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于掌管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一系列交通工程,涉及工程和资金多,因此交通厅高官往往成为工程承包方和建筑材料商的“攻克”对象,而这些工程承包商和供应商往往又夹杂着很多人情和关系,因此,近年来交通系统成了腐败最高发的领域。

由于掌管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一系列交通工程,涉及工程和资金多,因此交通厅高官往往成为工程承包方和建筑材料商的“攻克”对象,而这些工程承包商和供应商往往又夹杂着很多人情和关系,因此,近年来交通系统成了腐败最高发的领域。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2014年以来,已至少有11名交通厅官落马。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广西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华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951年出生的黄华宽曾先后在广西南宁航运局、广西交通学校、广西交通厅办公室、交通厅安全监督局、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工作。1996年10月起,历任广西百色地委组织部部长、百色地委委员、百色地委副书记。

2002年10月,黄华宽任广西交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半年后进一步升任广西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9年11月后任广西交通厅党组书记。至2011年9月届龄退居二线。

2003年几乎与黄华宽同步上任、曾任广西交通厅副厅长的廖小波,已在2013年落马被查,其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受贿3000余万元。

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广西开展了巡视。2014年11月1日,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土、交通、水利、林业等领域和部门,以及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及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反映集中,对一些地厅级主要负责人反映比较突出。

2015年1月31日,广西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内容公布整改情况:2014年以来,广西共查办交通系统案件112件,在交通系统查处了广西交通厅建设管理处原处长梁美权、南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6名干部受贿案。

通报还提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等分别约谈了广西交通部门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大查处腐败案件工作力度,并在交通等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4年以来落马的交通厅官包括云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云南省原交通厅长杨光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原厅长程孟仁,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王晓林、原副厅长王志民、接替王晓林的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段建国,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映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潘晓东,黑龙江省交通厅厅长高学文,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有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袁志刚,以及广西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推荐: 盘点交通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