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官员称不会为追求对话接受朝鲜“无理要求”

2015-02-04 00:00: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韩媒报道,韩国此前向朝鲜发出对话提议,但一直未得到回应。对此,韩国政府官员3日称,韩国无意为举行会谈而“接受朝鲜不合理的要求”。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鲜应撤回“单方面的、不合理的”要求和主张,坐到谈判桌前。

报道称,韩国政府已多次向朝鲜提议,可以不受时间和形式的限制举行韩朝会谈,但朝鲜近来一直强调对话的前提条件,包括禁止对朝散发传单、中断韩美联合军演、解除5·24制裁措施等。

该官员表示,韩方无意为促成对话而先接受朝方要求。朝鲜若确有诚意进行对话,目前的态度是不可取的。

韩媒分析称,韩国政府也意识到要在春节前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或韩朝共同举办光复(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纪念活动,目前所剩的时间不多。但韩国不会另设时限让朝鲜回应对话提议,因为这会给朝方带去错误的信号,也可能成为制约韩方的因素。

今年3月初的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进行在即,有分析称,韩国可能急于在军演前与朝鲜开展对话。但韩国官员说,过去在军演期间,韩朝也曾进行合作和举行会谈,甚至还举办过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媒称,此话再次表明韩方不会因顾及军演而急于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朝鲜官员对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