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香港消防员一人演多角虚构绑架 勒索富商4000万

2015-02-03 11:16: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一消防员以物质挽留有婚外情的妻子不果,致债台高筑下虚构内地人绑架香港著名富商的计划,企图勒索富商以偿还欠债。他讹称有内地人携同武器准备绑架富商,富商只需要向他支付4000万元(港币,下同),便可代为解决事件,甚至可以见到内地绑匪的尸体。

3

四月网综合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消防员以物质挽留有婚外情的妻子不果,致债台高筑下虚构内地人绑架香港著名富商的计划,企图勒索富商以偿还欠债。他讹称有内地人携同武器准备绑架富商,富商只需要向他支付4000万元(港币,下同),便可代为解决事件,甚至可以见到内地绑匪的尸体。若他收不到款项,“不能保证不愉快事件不会发生”。

以物质挽留婚姻 欠债80万

加入消防局10年的被告杜志邦(35岁)昨承认勒索罪。案件押后至本月23日判刑,待索取心理、精神及背景报告。法官特别要求感化官准备报告时,尽量接触被告的前妻及其家人,以核实前妻的行为及被告的债务问题。

法官昨为保护涉案富商的身份,特意批准以X称呼他。案情指出,去年6月下旬,被告杜志邦先后邮寄两封信件至X的办公室,称持有X及其家人安全的重要数据,要求对方致电联络。警察接报后,假扮X的私人助理致电联络杜。

称收钱助摆平“绑匪”

杜于电话对话中声称,正有一班内地绑匪计划于X家附近绑架他,过程中将会使用武器。事成后,每名绑匪可获5000万元酬金。其中一名绑匪要求杜协助找司机,杜因而得悉事件。杜称X已经被绑匪监视,劝吁他注意身边的人及改变生活习惯。X只需向他支付4000万元的酬金,杜便可以替他“摆平事件”,当中包括“将大陆的幕后主脑杀死”。

假扮X的私人助理的督察相约杜会面,席间杜播放由他一人声演多角、扮演内地绑匪讨论计划过程的录音声带,随即被捕。杜警诫下承认虚构绑架计划,目的是为了索取1000万元以还巨债。

一人声演多角 扮绑匪商计划

辩方昨求情指2006年杜与妻结婚,诞下两名子女。惟其妻喜欢购物,渴望杜能够赚更多钱,导致二人关系转差。至2011年杜发现妻子红杏出墙,为挽回婚姻,杜努力满足妻子对物质的欲望,却导致自己欠债逾80万元,债主包括妻子的家人。杜于去年底被确诊患有抑郁及酗酒,称在压力下犯案。辩方昨一度称,以X的经历,难以会相信杜所言属实,认为事件对X的影响不大。

辩方续指出,杜最终于2013年与妻子离婚。二人关系纠缠期间,杜独力照顾一对子女,为一名称职的父亲。辩方昨呈上消防局对杜的嘉许信及多封求情信,求情信中包括杜的7岁长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