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民阵发起“占中”后首次“争普选”游行 预计5万人

2015-02-01 16:4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占中”行动落幕1个多月后,新一轮“争取普选”集会卷土重来。

“占中”行动落幕1个多月后,新一轮“争取普选”集会卷土重来。今日,香港反对派大本营——民间人权阵线发起2015年第一场大型集会,预计将有5万人参加。包括学联、学民,以及港大《学苑》等极端组织加入其中,令人忧虑又将重蹈“占中”期间违法极端行为。

这场行动被形容为“替‘占中’惨败而补办的‘遮羞布’式游行。”《大公网》评论文章称,反对派甘冒风险也要发动游行,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在“占中”结束后、警方仍未正式起诉违法行为之时,采取一种看似民主方式,去转移公众视线,模糊甚至淡化、否定反对派“占中”79天以来对香港所造成的巨大伤害。

警方昨日召开记者会,交代二月一日民阵游行的交通安排。警方希望民阵尊重不反对通知书,不要作出令市民安全受损的行为。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争取“真普选”游行。这次将是“占领中环”争取普选抗议后的首次大型集会,人数多寡将被视为香港民主运动支持度的风向标。发起团体“民阵”预计有五万人参加,因参与者有集会自由,民阵不能保证当晚不再重演占领事件。

星期天(2月1日)的这次游行传统上是在元旦日举行,但民阵因应香港特区政府开展第二轮政改咨询而推迟至今。

今天早上,起点维多利亚公园聚集人数不少,还有工作人员派发选民登记表格。组织者说出发时将举行全民开讲,还强调将继续黄色雨伞精神。

警方已经预备了2000人应付这次游行。游行路线将途经铜锣湾轩尼诗道和金钟道。这两处地方此前都曾是“占中”抗议地点,警方要求民阵组织100人纠察队,民阵方面表示已满足了有关条件。

民阵的90后副召集人杨政贤星期天表示,至少100名纠察将维持游行秩序,他们也将与警方协调出发。另一位副召集人陈树晖说,注意到网上消息称一些参加者拟策动后续行动,但民阵在游行过后将宣布活动结束。

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在2002年9月13日成立,是香港一个关注政治及民生议题的联合平台,几乎所有香港泛民派都参与其中。参与民间人权阵线的组织,截至2014年8月1日为止,共有51个,成员团体主要为民间团体,亦有政治团体如政党。内地读者较为熟悉的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也在其中,现任召集人陈倩莹曾任学联秘书长。民间人权阵线最为人熟悉的是于2003年起每年主办香港七一游行。

2015年1月30日,民阵于记者会上表示,不能确定市民参与周日游行及集会后,是否有后续行动。

许多参加民众携带去年“占中”行动中的黄色雨伞参与集会

许多参加民众携带去年“占中”行动中的黄色雨伞参与集会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民阵香港游行万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