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个去过朝鲜140多次的英国人,拍下了这些图片

2015-02-01 15:39:46 作者: 陈秋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朝鲜旅游的人们虽然并不前往最偏僻的地区,但他们仍然能看出平壤和其他城市之间的巨大差异。

0.webp

平壤地铁千里马线的红星站。朝鲜的电脑操作系统也叫红星。

啤酒高跟和汉堡?朝鲜人民的日常?

来自英国索恩伯里的科克雷尔(Simon Cockerell)自2002年前往朝鲜共140次,并上传了800多张关于朝鲜人民“日常生活”的照片到Instagram上。

在许多人的Instagram上传内容都是美食自拍阿猫阿狗(包括很多明星大牌)的时候,科克雷尔上传的照片则更加吸引人。因为人们好奇朝鲜这个神秘国度里都发生着什么。

当地人们会在酒吧里喝酒,参加反美游行,前往基督教堂溜冰,去牡丹峰公园野餐,他们会去买朝鲜的“KHC”快餐......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些照片想要提醒人们,朝鲜在近乎闭锁的政府统治下,人们仍旧需要关心柴米油盐酱醋茶,同样也要在这样的条件下将所能及的快乐最大化。

人们在高压的环境下,仍然会去唱歌跳舞,仍然会需要欢笑,他们也同样会享受喝一杯的愉悦。

科克雷尔为高丽旅游局工作,每年该旅游公司都有5000人的名额,允许游客前往朝鲜参观。不过,旅游的行程被严格安排并受到控制,记者和摄影师则不被允许前往朝鲜。

640.webp

人们在牡丹峰公园跳舞。

640.webp (1)

朝鲜人民并经常有机会玩愤怒的小鸟,他们也不常有机会玩滑板、去野餐。科克雷尔抓拍了这张在水上划船玩耍的照片。

640.webp (3)

新婚夫妇在万寿台大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640.webp (4)

元山市的海边,守在贩售零食的小推车前的女人们。

640.webp (5)

军官并不是永远都板着脸,他正与小女孩嬉戏,拿她手中的蚱蜢开玩笑。

640.webp (6)

这些妇科医生们会说英语。科克雷尔说:“在连续工作16个小时后,她们会来这儿喝几扎啤酒。她们会开自己工作的玩笑,有些时候还挺粗鲁的,还会把鱿鱼干塞进对方的嘴里。”

640.webp (7)

朝鲜的这家啤酒厅共售有七种啤酒,每杯价格约50美分,科克雷尔说,这七种如果按顺序标记的话,“第六种和第七种更像烈性士涛(Stout),而第五种是米啤酒。第五种简直太难喝了,就算是我的世仇我也不会逼他喝的。”

朝鲜普通市民是不能使用网络的,有人估计在朝鲜可能仅有1000台电脑有权联网。不过科克雷尔被允许购买一张有3g网络的SIM卡,并能够实时上传Instagram,直播在朝鲜发生的事情。

他说“平壤制造的平板电脑正变得非常流行,但他们是不能联网的。这些平板差不多要几百美元,买来时里边已经装好了《金日成全集》和《愤怒的小鸟》。”

科克雷尔说《愤怒的小鸟》在朝鲜非常流行,“我去年去过一次平壤的教堂,旁边的男人在坐下之后,立马开始用他的平板玩《愤怒的小鸟》,我感觉我像是和一个孩子坐在一起。”

朝鲜虽然是一个强制要求信仰无神论的国家,但天主教堂和清真寺都是允许建造的。

科克雷尔的职业使他能够拥有一个记录朝鲜的独特角度。但《每日邮报》称这样的角度还是过分地被美化了。

朝鲜拥有约2400万人;前往朝鲜的游客并不能独自行动参观。

2014年1月罗德曼前往朝鲜时,科克雷尔也见证了这场友谊赛。

“我离金正恩只有25米,所有人看到他出现时都疯狂了。所有人都尖叫,然后欢呼。”他说,“(人们喊着)万岁!万岁!有点吓人。欢呼持续了非常久——至少十五分钟,很可能更久。”

“金正恩向人们挥手,似乎在示意‘好的,可以了’,不过人们似乎真的不想停下。人们疯狂的程度.....就像你去看保罗·麦卡特尼,而他把约翰·列侬叫上了台。”

“金正恩抽烟抽得很凶。”

但《每日邮报》称,有知情人士称当时罗德曼在从美国飞往朝鲜时醉得不省人事,吐得到处都是。他还在大堂撒尿了。

在平壤以外的地方都非常荒凉,科克雷尔说,朝鲜90%都是山脉。“有些景色非常震撼。但山多既是一种恩赐,也是一种困境,食品的产量变得非常少。”

在朝鲜旅游的人们虽然并不前往最偏僻的地区,但他们仍然能看出平壤和其他城市之间的巨大差异。

虽然在朝鲜很多事情得到的答复都是:“不可以”,但科克雷尔说很多事情都会变称可能,他们正在试着扩大能在朝鲜进行的旅游项目。五年前,人们不可能在朝鲜骑车旅游,但是现在人们能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朝鲜英国人图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