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报告:中国人买走全球近半奢侈品 7成发生在境外

2015-02-01 15:1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奢侈品研究和顾问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昨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者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占比略有下降。其中,76%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

1

奢侈品研究和顾问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昨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者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占比略有下降。其中,76%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

财富品质研究院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达到1060亿美元,同比增长4%,这表明中国人2014年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虽然占比略有下降,但中国消费者仍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买家。

2014年,中国消费者在本土消费额明显下降,为250亿美元,同比下降11%,中国奢侈品市场占全球奢侈品市场比重由2013年的13%下降到2014年的11%。虽然奥特莱斯和网络销售都有明显增长,但都没有改变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下滑态势;中国消费者境外消费进一步加强,2014年境外消费达81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9%。

“这说明2014年中国消费者76%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外流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说。

 中国市场被抛弃

“于是,重视中国消费者,但是不重视中国市场,成为很多国际品牌管理者目前的普遍心态,或者说中国奢侈品市场正在被国际奢侈品牌抛弃。”该报告指出。

除了中国消费者市场主要在国外这个因素外,假货也是很多品牌放弃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调研,奢侈品假货的市场可见度是真品的6倍以上,即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奢侈品牌,大部分是假货,对于奢侈品牌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

所以,这份报告得出结论:中国奢侈品市场对于很多国际奢侈品牌来说,不具有战略地位,并处于一个被抛弃的边缘。

报告认为,国际奢侈品牌抛弃中国奢侈品市场主要表现为以下3个方面:

1、缩减市场推广预算。很多品牌大范围缩减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预算,或者把中国的市场预算转移到其他国家。更有甚者很多品牌开始收回中国市场的市场预算决策权,每笔支出都要通过总部审批。

2、无节制违背法律和道德底线。因为很多品牌在中国并没有长久市场规划,最快速度利用中国市场获得最大销售额和利润为唯一目标,所以非法虚报数据避税,没有契约精神等情况屡见不鲜。

3、放弃使用高级人才。大范围减少中国人力资源成本支出,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成本支出,近几年中国区高管大范围变动事件层出不穷,2014年,奢侈品牌中国区高级管理层人事变动在60%以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