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2名日本人质确认遭IS斩首视频公开 凶手称“日本噩梦开始”

2015-02-01 15:0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长约一分钟的视频中,后藤健二穿着橙色囚衣,IS成员先是职责安倍晋三政府和西方政府一样不知道西方政府的强大,执意加入西方阵营,妄想打一场不会胜利的仗,伊斯兰国将会继续下去绑架日本人质。在陈述完毕后,IS成员便开始对人质动刀子,随后画面一黑,再出现画面时就是后藤健二身首异处的场景。

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日本政府正就视频的真实性进行确认。若视频真实性被确认,则表明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全部遇害。

日本政府上午召开记者会,确认了视频的真实性,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强调不会向恐怖主义妥协。

视频以“发给日本政府的消息”开始,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凶手还声称“日本的噩梦从此开始”,威胁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获悉后藤健二被斩首后,日本首相安倍就此谴责称:“对这种不人道且卑劣的恐怖主义行为表示强烈愤慨,我永远不会原谅这些恐怖分子。”安倍还表示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2015年1月31日报道,早前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一段最近流放出来的视频中显示他已经被斩首。一位疑似IS武装分子的人在视频中表示这是日本政府加入战争的后果,将会有更多的日本人质被杀。

据长期监视ISIS网上活动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称,ISIS于周六将一段视频上传于网上,声称他们已经将日本人质后藤处决。

在这个时长一分零七秒的视频中,后藤健二依旧穿着橙色衣物跪在地上,一名操着英国口音的蒙面男子用刀抵住后藤的咽喉,随后出现了尸首分离的画面。

该名蒙面男子说,正是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鲁莽地加入到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争中,他们不仅将屠刀挥向后藤,还会对日本人进行大屠杀。日本的噩梦从此开始。”

截止目前,日本方面称正在确认该视频的真实性。

美国已对此予以谴责。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要求ISIS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人质,并表示坚定支持其盟友日本。

此前,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曾于周五晚间声称,营救后藤的努力“处于僵局”。

在长约一分钟的视频中,后藤健二穿着橙色囚衣,IS成员先是职责安倍晋三政府和西方政府一样不知道西方政府的强大,执意加入西方阵营,妄想打一场不会胜利的仗,伊斯兰国将会继续下去绑架日本人质。在陈述完毕后,IS成员便开始对人质动刀子,随后画面一黑,再出现画面时就是后藤健二身首异处的场景。

后藤健二是一名47岁的战地记者。据报道,他于去年十月进入叙利亚寻找朋友汤川遥菜后消失。

本月20日,一则网上视频显示,后藤和汤川被ISIS绑架并以斩首相威胁,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出2亿美元赎金,这恰与安倍首相刚刚承诺援助中东国家打击ISIS的金额相同。

24日,有视频显示汤川已被杀害,ISIS要求约旦政府释放曾参与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女死囚萨吉达·阿尔里沙维。

27日,后藤出现在视频中说自己只剩下24小时,再次要求释放萨吉达,否则他和此前被俘虏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都得死。

最后一次关于后藤的消息是ISIS将周四的日落时间设为最后时限。此后约旦政府表示同意换俘,但要求ISIS拿出证据证明卡萨斯贝还活着。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