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法院判决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为恐怖组织

2015-02-01 09:27:25 作者: 王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埃及开罗紧急事务法院31日作出裁决,宣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为恐怖组织。

1

资料图:卡桑旅武装分子参加阅兵式

埃及开罗紧急事务法院法官说,卡桑旅利用埃及西奈半岛拉法口岸与加沙边境的地道大量走私武器弹药,其中多数被盘踞在西奈半岛的恐怖分子用于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还有证据表明,卡桑旅曾支持并参与部分西奈半岛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哈马斯与埃及最大的伊斯兰宗教组织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联系密切。穆兄会领导人穆尔西2013年7月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并面对数项指控,其中包括与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共同策划并实施了2011年的越狱行动,以及向哈马斯和其他境外组织泄露埃及军事机密、资助恐怖活动等。

该法院去年3月作出裁决,禁止哈马斯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关闭其在埃及的总部。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是巴勒斯坦主要激进组织之一,其政治主张是反对巴以和谈,拒绝承认以色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