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生银行澄清监事长被带走传闻 原行长已辞职

2015-01-31 22:56: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针对当天盛传该行监事长段青山亦被带走的消息,民生银行同时公布的另一份公告间接予以澄清。该公告显示,该行全部7名监事均列席了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临时董事会议。

2943454078

毛晓峰 资料图

中国民生银行31日下午5时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毛晓峰已辞去该行行长一职,董事长洪崎代行行长职责。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当天盛传该行监事长段青山亦被带走的消息,民生银行同时公布的另一份公告间接予以澄清。该公告显示,该行全部7名监事均列席了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临时董事会议。

内地媒体31日凌晨曝出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当天上午民生银行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并表示,“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

31日下午,又有报道指,任民生银行监事长的段青山亦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民生银行官网“监事会介绍”一栏显示,该行监事会共由7人组成,主席段青山、副主席王家智,另外还有5名监事。当天下午5时许公布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称,“应列席本次会议的监事7名,实际列席7名”。

此外,会议应到17名董事中,尤兰田一人未出席会议。公告并未给出尤兰田缺席本次会议的原因。

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和2009年,民生银行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根据民生银行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该行截至2014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37693.41亿元人民币。

31日,民生银行总行多位中层管理人员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民生银行地方分行人士亦向记者表示,经营活动未受影响,不存在挤兑等情况。

记者当日下午4时许来到民生银行北京木樨地支行,营业厅内和ATM提款机前均客户很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未见异常。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