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城一辆气罐车突发爆炸 妇幼医院被炸毁(图)

2015-01-31 19:52: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辆气罐车29日作业时突然爆炸,导致市立的夸希马尔帕妇幼医院内一名女子和两名儿童身亡、70多人受伤,医院建筑主体的约70%被炸毁。

1

2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辆气罐车29日作业时突然爆炸,导致市立的夸希马尔帕妇幼医院内一名女子和两名儿童身亡、70多人受伤,医院建筑主体的约70%被炸毁。目击者说,气罐车事发时正停在医院门前进行输气作业,不料输气管突然脱落,最终引发爆炸。

新生儿科受波及最严重

爆炸发生在当天早晨7时许。当时,一辆气罐车正在为医院厨房进行输气作业,输气管突然脱落后,液化气开始外泄。目击者劳拉·迪亚斯·帕切科告诉美联社记者,现场工人花了15到20分钟紧急抢修,但没能成功。“软管断裂,两名输气工试图阻止气体泄漏,但他们非常紧张,大喊着让人们离开。”

另一名目击者、麻醉师阿古斯丁·埃雷拉说,输气工嚷嚷着让大家报火警,人们随后开始疏散医院里的人群。但没等人们安全撤离,爆炸就发生了,现场燃起巨大火球和滚滚浓烟,受波及最严重的是新生儿科、门诊和急诊科室。按市政府官员的说法,夸希马尔帕妇幼医院共有35张床位,事发时医院里有110人。

爆炸时用身体护住孩子

由于是妇幼医院,伤员大多是妇女和儿童。市政府官员说,一名25岁女子和两名儿童在爆炸中丧生,其中一名新生儿只有半个多月大,另有70多人受伤。美联社援引墨西哥城卫生部门负责人阿曼多·阿韦德的话报道,伤员包括21名婴儿,其中9人和另外7名成人伤势严重,已经紧急转院接受治疗。

市长安赫尔·曼塞拉说,一些伤情较轻的伤员很快会出院,包括一些母亲,她们在爆炸时用身体护住孩子,不幸受伤。按曼塞拉的说法,肇事气罐车所属企业自2007年起开始为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定期输送液化气。目前,气罐车司机及另两名输气工已经遭到羁押。

路透社报道,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开始在废墟中寻找被压埋的幸存者,成功救出多名婴儿。事发后,不少人自发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一些市民陆续来到接收伤员的医院,送上纸尿裤和配方奶粉,等待献血的人排起长龙。

目击

母亲浑身是血 抱着宝宝逃生

有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爆炸的过程,视频中气罐车瞬间变成了一个大火球,接着就见医院屋顶坍塌,墙壁倒下。该段视频在新闻节目中转播,不少当地人都表示,场景之骇人让他们想起了1985年的墨西哥大地震。

目击者说,事发后,周围的居民比救护人员快,不少人自愿冲到现场参与救援。在现场协助救援的志愿者伊格纳西奥说:“我们从瓦砾中寻找活的婴儿,幸运的是至少拉出来7个。”

爱德华多的妻子和出生仅一天的儿子是这次爆炸事故的幸存者。他说:“我妻子说一开始大家闻到瓦斯味道,紧接着天花板开始掉落,她浑身是血,抱着孩子光着脚逃了出来。”

在事故中受伤的护士奥尔特加说:“我还记得碎石下同事的尖叫声和婴儿的哭声”。墨西哥贸易协会Amexgas工作人员玛加丽塔·帕尔马说,大多数墨西哥家庭和商铺并不使用通过管网输送的天然气,而是使用罐装液化气或是由气罐车移动输气,因此平添了不少爆炸隐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