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似涉令案,疑云重生

2015-01-31 16: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2002年加入民生银行前,毛晓峰在共青团体系工作。据传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隐秘着一个夫人俱乐部。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只领工资不上班。民生银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中。

1

中国媒体周五(1月30日)报道称,中国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毛晓峰已于日前被中国纪检部门带走。中国银监会也已经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

据BBC报道,中国官方尚未对此作出澄清,但多家中国媒体周五报道称,毛晓峰的落马与去年底被查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

北京的商业媒体《财新》报道称,毛晓峰从1月27日即处于“失联状态”;另一家北京的商业杂志《财经》报道称,民生银行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周五傍晚,民生银行内部下发的一份通知称:“各位支行行长,明天和后天请务必到岗坚守,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各行营业经理和客服主任必须同时到岗。所有人员必须手机保持畅通,如遇情况第一时间向分行报告。事关重大,切勿懈怠。”

截至发稿,民生银行尚未对此作出正式回应。该公司将于本周日(2月1日)召开董事会。预计民生银行会于北京时间周日晚间确认此消息。《财经》杂志还说,若这一消息得以证实,“不排除临时董事会决议申请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今年仅42岁的毛晓峰在中国银行系统中十分有名,他于去年8月成为中国上市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他此前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

他的从业经历不仅涉及银行系统。在2002年加入民生银行前,毛晓峰在共青团体系工作,并担任过中国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和副处长。

公开资料显示,毛晓峰于1999年至2002年间升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在加入民生银行后,他也一路高升至行长与党委书记之要职。

另据搜狐财经报道,原定周三毛晓峰将出席一个会面,但27号起一直联系不上,会面后来也被取消。财新也证实1月29日,毛晓峰已于几日前被中纪委带走。毛晓峰的电话当时未能拨通,一度占线,后一直关机。有接近民生银行高层的知情人士说,几天前毛晓峰已经处于罕见的“失联状态”,1月27日已经电话无法联系。

据传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隐秘着一个夫人俱乐部。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只领工资不上班。谷丽萍曾任YBC的总干事。YBC在成立时,民生银行曾是理事单位。

民生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在友谊宾馆嘉宾楼6楼。据知情人士透露,民生银行曾赞助5楼的505室给YBC做办公室。

民生银行还大力支持过YBC的活动。2009年4月,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成立了YBC大连办公室和大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YBC成员的贷款和理财产品,创业年轻人提供资金支持。民生银行还曾与YBC举行YBC—民生银行融资专题分享会。民生银行小微销售管理部团队9人,40余名YBC创业青年参加分享会。

2011年3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发起,以扶持青年成功创业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3月2日在北京成立。毛晓峰、谷丽萍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瀛公益基金会以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简称YBC)作为核心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启动资金,并配备一名有经验的创业导师,进行3年陪伴式辅导。

近来,民生银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中。2014年11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倒闭。受此消息影响,11月24日民生银行股价一度大跌。随后民生银行在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有关武汉分行破产消息纯属造谣。武汉分行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传言稍微平息后。2014年11月28日开始,安邦保险集团在两个月内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

2015年1月23日及1月26日再两度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根据港交所数据统计,合计耗资超400亿元。金额最大的一笔增持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安邦保险以10.35元的每股均价买入民生银行8.58亿股,斥资88.84亿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毛晓峰民生银行安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