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征未婚族“单身税”,年薪十万约缴千元

2015-01-29 12:45: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新方案回应了以前对“单身税”的争论,正是考虑到单身纳税人因为无法享受家庭赡养减免税制、教育和医疗费减免税制等特别减免优惠政策,才决定提高未婚者的标准免税额度。

283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韩国政府近日推出新的税改方案,旨在有效解决韩国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而这一方案令未婚职场人员苦恼不已,因为他们的纳税金将大幅上升。

在新税制下,年薪2000万韩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到3000万韩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未婚劳动者,需要多缴纳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左右的税金。这和去年韩国政府在税制改革时提出的,年薪5500万韩元(约合31.7万元人民币)以下收入阶层不增税,相差很大。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新方案回应了以前对“单身税”的争论,正是考虑到单身纳税人因为无法享受家庭赡养减免税制、教育和医疗费减免税制等特别减免优惠政策,才决定提高未婚者的标准免税额度。

据国际在线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1月21日公布了新修订的年末税金精算方式,新的年末精算方式对未婚上班族来说十分“不划算”,引得单身族怨声不断,市民团体也组织签名运动反对政府上涨税金。

据报道,新政策在子女税控除、子女出生税控除、独身劳动者税额控除、保险税额控除方面均有调整。在新政策中利益受损最多的阶层便是未婚的上班族,因为未婚上班族无法享受到特别税金控除优惠。

在韩国的年末税金精算中,有子女的家庭可以通过子女税控除和子女出生税控除得到部分税金返还,这部分收入通常被人们看成是“第13个月工资”。然而,未婚人士或未生育子女的家庭享受税金返还的名目较少,新的年末精算政策对这部分人群来说相当于上缴了“单身税”,预计年薪在2000万-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17.5万元)左右的上班族所需缴纳的税金增加2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50元)。

韩国消费税团体指出,新出台的政策让很多人遭到了“税金炮弹”,这与政府去年的承诺出入过大,“这是一次缺乏信任的改变,出台这样的政策是政府的失误”,“这项政策应该被废止”。

在网络社交平台,韩国政府的这一新规遭到众多网友吐糟,微博网友@kgw2 表示:没有对象的人居然还要多收钱……本来就没钱才没谈啊!微博网友@李清霖微博 表示:近日有网友称韩国欲将“单身税”申请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韩国年薪单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