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大选倒计时100天 媒体分析称胜负难以预测

2015-01-28 17:2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虽然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国,但英国民众对过去十年来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潮普遍感到不安,迫使执政的保守党承诺,如果继续掌权将举行“去或留”欧盟的公投。

1英国

据外媒报道,英国大选进入倒计时100天,两大党领袖已经开始激烈过招。但是目前两大党民意支持率旗鼓相当,谁将获胜很难预测。

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提出全民保健体系改革“10年计划”,增加人力物力,改善医疗服务。

来自保守党的现任首相卡梅伦再次重申对适合就业的人士减少福利补贴,增加学徒机会。

英国将在5月7日举行大选,对于哪一个政党将会赢得议会最多议席,联合政府将会如何组成,专家感到很难预测。

目前这两大政党不能在民意支持率获得明显领先,自民党处于失利状态,对英国独立党的支持率持续上升,此外再加上苏格兰国家党和绿党的崛起,使这次英国大选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据报道,由于选票分散,英国很可能会出现一个新的联合政府。

目前,竞选中引起极大关注的是反对欧盟的英国独立党的崛起。其实,各党的竞选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两大政党已在移民,经济及全民保健(NHS)议题上展开激烈辩论。

英国5月大选对欧元区稳定造成冲击,与刚结束的希腊大选相比,可说是不相上下,将令欧洲投资者陷入长达半年的焦虑期。

今年这两大新主题早已在金融市场发酵:希腊政局动荡与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的疑虑,恐将重演2011至2012年欧元危机;英国政治风险以及选举结果可能演变为一场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

虽然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国,但英国民众对过去十年来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潮普遍感到不安,迫使执政的保守党承诺,如果继续掌权将举行“去或留”欧盟的公投。

分析称,假如英国首相卡梅伦赢得5月大选,并依承诺在2017年前举行欧盟公投。民调显示,高达5成的英国人将投票支持脱离欧盟,这就意味着保守党如果胜选,英国就有脱欧的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英国胜负媒体分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