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媒称油价下跌是一场全球战争 目的让俄国跪下

2015-01-26 12:00: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更多的人认为这场石油战争对准的是俄罗斯和伊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跌落的油价是第一场全球战争,这是西方与俄罗斯地缘政治利益的对抗,这场战争的问题不在于生产石油的成本,而在于让俄罗斯和伊朗跪下。

俄罗斯GDP在1998年至2008年年间,平均增速为7%。这一增速预计将放缓。

25日,沙特上下欢呼权力更迭顺利完成以及如此之多的外国领导人前来。沙特《公报》自豪地说,“沙特未来的名字叫稳定”,该报还称,沙特确保了国家与人民的安全,凸显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崇高地位,也证明国家领导人的智慧。

“新国王五个最重要的任务”,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报道称,萨勒曼上任之时,正是这个国家和整个中东地区最紧张之际,他必须解决5大问题:“伊斯兰国”崛起威胁沙特,沙特邻国也门和伊拉克都在崩溃;伊朗正与沙特展开波斯湾霸主之争,两国在进行代理人战争,也可能走向核竞赛;沙特经济依赖石油出口,这种情况必须改变;沙特王室正努力寻找传统的沙漠国家和超现代社会之间的平衡推进改革;继承问题。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称,全球都在关注沙特政局走向。新国王长期担任利雅得省长,以务实著称,并非政治新手,但沙特王室是联姻和多妻多子女构成的复杂庞大群体,王室成员据说多至7000-8000人,有核心影响力的也有数百人,新国王能否找到平衡点需要关注。

2

让全世界都关心的是油价。沙特王室公布阿卜杜拉去世消息后,布伦特国际原油价格23日上涨1.18美元,达到每桶49.70美元,涨幅2.4%。自去年6月以来,石油价格已经被腰斩。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称,分析人士对CNN说,2015年油价将低至30美元/桶。油价战争笼罩各种阴谋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称,一些专家认为,沙特人欢迎低油价,以此遏阻美国页岩油生产的繁荣。更多的人认为这场石油战争对准的是俄罗斯和伊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跌落的油价是第一场全球战争,这是西方与俄罗斯地缘政治利益的对抗,这场战争的问题不在于生产石油的成本,而在于让俄罗斯和伊朗跪下。之后还会出现关于水和食品的全球战争。

萨勒曼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讲称,“继续坚持前国王的正确政策”,自1995年就担任沙特石油部长一职的纳伊米也被宣布留任,多数国际分析家认为,沙特近期不会改变石油政策。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