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副外长遭绑架 目前下落不明

2015-01-25 23:0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消息人士25日透露,利副外长哈桑·萨吉尔当天在东部城市贝达遭绑架。

的黎波里消息: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消息人士25日透露,利副外长哈桑·萨吉尔当天在东部城市贝达遭绑架。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武装人员当天凌晨2时许冲进了萨吉尔在贝达入住的酒店,并强行将其带走。

目前尚不清楚萨吉尔的下落,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实施此次绑架。

自去年7月13日以来,支持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的两派武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等地持续爆发冲突,由世俗势力主导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而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临时政府则在贝达召开内阁会议。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在夺取的黎波里控制权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对立的局面,两派武装在利多地持续发生冲突。国际社会普遍承认利临时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的合法性。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针对政治人物、军警、记者的绑架和暗杀活动频繁发生。2013年10月,时任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曾遭武装分子绑架;去年7月,利比亚前副总理沙古尔也曾遭绑架。两人均在被绑架后不久获释。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利比亚外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