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香港因社会不稳全球最宜居住地排行下滑16位

2015-01-22 19:08:26 作者: 姜婷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CA22日发布一项关于今年最适宜居住地区的调查显示,香港全球排名下跌16位,跌至第33位;新加坡则连续第16年蝉联第一。报告称,调查共涵盖全球450个城市,考虑其气候、医疗服务可负担程度、住房、基建、人身安全、政治局势紧张程度以及空气品质等因素,综合得出城市的宜居程度。

1

资料:“占中”造成香港一片混乱,旅游业大受影响。

【新华社亚太日报记者姜婷婷】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CA22日发布一项关于今年最适宜居住地区的调查显示,香港全球排名下跌16位,跌至第33位;新加坡则连续第16年蝉联第一。 

报告称,调查共涵盖全球450个城市,考虑其气候、医疗服务可负担程度、住房、基建、人身安全、政治局势紧张程度以及空气品质等因素,综合得出城市的宜居程度。

受近期社会政治不稳定影响,香港在全球排行中下跌了16位。但在亚太区,香港仍然排在第6位。

ECA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香港在基础建设、教育和医疗配套等方面的排名仍然不错,但空气品质则比很多其他亚洲地区恶劣,加上近几个月发生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使得香港社会政治得分有所下跌。

新加坡则凭借良好的空气品质、稳固的基建、世界级的医疗设施和低犯罪率连续第16年成为全球头号宜居城市。其它全球十大宜居城市中,有9个都位于亚太区,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和日本。 

内地方面,上海仍是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全球排名第110名;北京则位列全球第122名。大部份内地城市的分数保持平稳,其中重庆和深圳的排名有大幅跃进。

关礼廉表示,房屋、商品及服务、娱乐设备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改善使得内地城市的排名有所上升。然而,国家急速发展也随之带来挑战,包括污染、基础建设、贪污和食品安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