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月薪11385元 或是最低工资的国家元首

2015-01-21 14:1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官方首次披露,公务员体系中最高的正国级官员,最高基本工资已从每月7,020元增加62%至11,385元(人民币.下同)。一般相信,这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基本薪金。

1习近平

料为最低工资国家元首

《人民日报》去年11月曾引述中央党群机关公务员陶磊宣称,根据公务员工资级别体系,国家主席的工资估计约1万多元。但官方从未公布最高级公务员的具体水平。

报道引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信息,正国级官员最高基本工资是年薪是136,620元(折算22,000多美元),即平均每月11,385元(约1,833美元),仍可能是世界主要国家的元首中工资最低。

《经济学人》曾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年薪为218万美元。香港特首梁振英年薪为422万港元,相当于52万美元(特首下月加薪,年薪调整为约446万港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年薪为40万美元(相当于249万元人民币),法国总统奥朗德年薪约为30万美元,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年薪为28万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年薪则约为11.5万美元。

低阶公务员低薪 辞职增

据了解,内地公务员加薪方案上周六终于出台,上至正国级领导,下至办事员,调整时间从去年10月开始,所以今年1月起,加薪料将同时补发去年第四季的薪金。

经调整后,最低阶层公务员加薪逾一倍至每月1,320元。报道说,愈来愈多官员因低薪而辞职,但亦有评论指出,基本薪资仅占公务员月薪的一部分,公务员还有不少灰色收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