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被定性为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2015-01-21 12:42: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调查认定,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黄浦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这起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调查情况并答记者问。调查认定,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黄浦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这起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据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据“新华视点”微博、“上海发布”微博报道,上海今日公布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调查结果。

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11人被建议处分

21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报告建议处分包括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干部。

  处理决定:黄浦区委书记区长被撤职

经上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给予下列人员如下党纪、政纪处分。

2

2

周波:"12·31"事件是不该发生、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

副市长周波说,我们无比痛心、极其内疚、十分自责,代表市委市政府再次对事件遇难者表示深深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对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对全体市民表示深深的愧疚。对参与救援的医疗救护人员、基层干警、市民和游客表示慰问和感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外滩事件上海责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