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被指为修正形象

2015-01-20 19:4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安倍在演讲中称“决不能重演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表达了为和平作贡献的强烈意愿。安倍此举的目的被指为摆脱对其“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批判。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妻子安倍昭惠参观位于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发表了演讲。安倍在演讲中称“决不能重演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表达了为和平作贡献的强烈意愿。安倍此举的目的被指为摆脱对其“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批判。

当日,安倍晋三首先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内展有600名大屠杀牺牲者照片的大厅,然后发表演讲。他用日语及希伯来语说“决不能重演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安倍还提及已故前日本驻立陶宛代理领事杉原千亩。衫原在二战中给6000多名犹太难民发放赴日签证,从而拯救了许多犹太人。安倍强调“我们将学习杉原等人的勇气”。

安倍向犹太人纪念馆献花

《产经新闻》分析称,尽管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是访问耶路撒冷的领导人“对耶路撒冷表示友好的例行活动”,但对于首相安倍晋三来说,这也是消除(国际社会)对其历史认识误解的绝佳机会。去年3月,安倍访问荷兰之际,也参观了《安妮日记》的作者—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的纪念馆,表达了和平的意愿。

安倍参观犹太人纪念馆

其背景原因是近日,不仅中韩两国,连欧美媒体中批判安倍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本月美国议会调查局发表的报告中也痛斥安倍是“激进的国粹主义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倍不断在海外发表演讲,展现其积极的和平主义姿态,是为其发表战后70周年的首相演讲铺路。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