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朗德:法国在捍卫言论自由的同时不侮辱任何人

2015-01-20 12:03:50 作者: 蔡菲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出席法新社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表示“法国在捍卫言论自由价值观的同时,不侮辱任何人。”

1

法国总统奥朗德

连日来,新一期《查理周刊》(又译《沙尔利周刊》)因再次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而引发了阿拉伯世界大规模的强烈抗议。1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出席法新社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表示“法国在捍卫言论自由价值观的同时,不侮辱任何人。”

19日傍晚,奥朗德、总理瓦尔斯、文化部长佩勒兰共同出席了法新社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仪式召开期间,全球有多个穆斯林聚居的国家和地区正爆发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强烈抗议新一期《查理周刊》再次刊登先知默罕默德形象的漫画。

当晚,奥朗德在向法国最大新闻通讯社及所有媒体工作者致敬的同时,也对法国坚持言论自由的意义加以阐释。他说,我们不是把法国的想法强加于人,而仅仅是想让所有的思想和自由表达得到尊重。法国不是在给任何国家“上课”,但是法国不接受任何的“不包容”。法国国旗就是自由的象征。

奥朗德表示,言论自由是一个普世的价值,不只是法国才有。他还强调说,“当捍卫我们的想法、发表自由言论的同时,我们不侮辱任何人。相反,我们尊重那些倾听我们表达想法的所有人,以使它们得到共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