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东莞一天撤了两政协委员,“直升机追贼”富商也栽了

2015-01-20 00:06: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根据统计,东莞市市直单位公开的财政决算中,市公安局在决算支出、部门人员经费等多项主要指标上排名市直单位第一,决算支出总数为51987.81万元。

东莞富商刘伯权被撤政协委员资格。 东方IC 资料

政协委员,是个敏感词。继江西景德镇连撤两名政协委员之后,1月19日广东东莞也连撤两名政协委员。刘伯权是其中之一,几年前,这名东莞富商曾因“直升机追贼”而名声大躁,但其名下的酒店也曾多次卷入“涉黄”传言。

东莞常平商会会长刘伯权因涉嫌违法犯罪而被撤销东莞市政协委员资格。

据南方网报道,1月19日,东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刘伯权被撤销东莞市政协委员资格。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刘伯权是东莞市建汇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几年前,这名东莞富商曾因“直升机追贼”而名声大躁,但其名下的酒店也曾多次卷入“涉黄”传言。

多家当地媒体曾报道,2010年7月,刘伯权在驾驶保时捷跑车经过老家东莞市常平镇田美村时,遇见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夺了一名路人的挎包,于是驾车追赶,其中一名劫匪逃跑时跳进了附近的一处鱼塘。

见到劫匪一直躲在鱼塘里,刘伯权与自己的直升机驾驶员一起驾驶私人直升机飞临鱼塘上空,用螺旋桨激起的风浪迫使劫匪上岸。最终,劫匪被特警队员制服。

刘伯权的另一个名声是“乐善好施”。

据《东莞时报》报道,在“直升机追贼”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后,刘伯权获得了省、市两级的4万元奖金,他自己又出了16万,凑够20万元的整数捐给了由常平镇对口扶贫的韶关南雄。另外,他还出资成立了东莞市第一家个人慈善基金会。

但刘伯权经营的酒店也多次卷入“涉黄”的传言。

早在刘伯权因见义勇为而出名的时候,网上出现了一篇帖子,称东莞金朗酒店举行“小姐大阅兵”,配图为多名年轻女性身着类似迷彩服、护士服的暴露服装排队做操。

当时,环球网的一篇报道称,金朗酒店由刘伯权名下的建汇公司控制。但刘伯权曾通过媒体公开否认这一点,称“那又不是我的物业,跟我没关系。”

《南方日报》在2008年的一篇报道中曾引述汇华国际饭店总经理张芃的说法,称建汇下属有6大酒店中,包括汇华、悦莱花园、汇美、康城、金朗和美景湾。张芃称:“各大酒店之间,实行的是统一化管理,差异化经营,大家虽各自为政,但同为其主。”

《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报道则透露,刘伯权提供的金朗酒店工商登记信息中,金朗酒店排名第三的股东正是其长子。

澎湃新闻查询东莞市工商局网站发现,现在存在的这家金朗酒店注册于2011年4月19日,也就是“小姐阅兵”被曝光后9个月。

工商信息显示,这家金朗酒店当前仅有一个李姓股东。

2014年2月,央视对东莞酒店业涉黄进行披露后,东莞掀起“扫黄风暴”。

《人物》杂志在2014年3月发表的一篇报道显示,数十名曾在东莞市常平镇的五星级酒店汇美天伦从事色情服务业的年轻女“技师”们曾经联合起来,向酒店的“刘老板”讨薪。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刘伯权和他的一个儿子都是汇美天伦酒店的合伙人。

官方并未披露刘伯权涉嫌违法犯罪的具体行为,但《南方都市报》援引一位权威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刘伯权涉嫌违法犯罪或与其名下物业有酒店从事桑拿业有关。

东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泽林

据南方网报道,1月19日,广东省东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东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泽林因违法犯罪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东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并未发布局领导的简历。公开报道显示,李泽林曾担任东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跻身局领导后,长期担任东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6天前,他的名字刚刚从东莞市政府官方网站上的“市公安局领导分工安排表”中消失。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变更前的东莞市公安局领导分工安排表显示,李泽林的分管工作包括“协助党委书记、局长处理日常党务、业务工作,分管局纪委、警务督察支队、装财科、审计科、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

1月13日更新后,李泽林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新安排表中,而他分管的部门分别由另外3名局领导接管。

当时,李泽林的去向便已在当地引起猜测。因违法犯罪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也使得此前的传言首次被官方确认。

东莞市政协此次并未披露李泽林违法犯罪的具体情况。《南方都市报》的报道称,2014年下半年,在广东省公安厅的一次巡视活动中,东莞市公安局装财科被曝出窝案,装财科科长及三名副科长系数被带走调查,该窝案至今尚未办理完结。当时分管装财科的,正是李泽林。而这几位科级领导均系在李泽林分管期间被提任或调任装财科负责人职位。

在政府各个部门中,公安部门的财政支出往往较高,公安局装财科也就比较引人关注。

根据统计,东莞市市直单位公开的财政决算中,市公安局在决算支出、部门人员经费等多项主要指标上排名市直单位第一,决算支出总数为51987.81万元。

当时,东莞市公安局装财科曾回应称,整体支出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安工作的复杂性,尤其是近年来全社会对治安要求的不断提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安机关加强投入、完善设备的紧迫性;人员经费支出高则是因为公安局共有1337名现编人员,人数较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