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方回应朝美在新加坡接触:仅是民间交流

2015-01-19 17:5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前政府官员和学者18日在新加坡与六方会谈朝鲜代表举行会谈。美方与会代表说,希望通过这次接触让双方了解对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

1

资料:2010年8月27日上午11点5分,吉米·卡特乘包机离开平壤,登机前他与献花的朝鲜小朋友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赵展/摄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月1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方代表李荣浩18日在新加坡会见美国前高官,商讨外交悬案。

据美联社等外媒报道,参与此次会晤的人员有李荣浩、鲜外务省副局长崔善熙,朝鲜驻联合国次席代表张日勋等。美方人员包括前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美国前国家情报局反扩散中心主任狄长礼、美国社会科学院东北亚安全合作项目局长雷恩西格尔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韩国学研究所副所长托尼南宫等。

据报道,本次会晤将持续至19日。双方将对恶化的朝美关系、朝核问题、恢复六方会谈以及美国政府对朝追加制裁等问题进行讨论。但美国国务院指出,本次解除不涉及美国政府,仅是民间接触交流。(实习编译:郭英慧 审稿:李小飞)

另据京华时报消息:美国前政府官员和学者18日在新加坡与六方会谈朝鲜代表举行会谈。美方与会代表说,希望通过这次接触让双方了解对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

双方本轮会谈预计持续两天。美方代表包括美国前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前六方会谈代表团美方副团长约瑟夫·德拉特尼和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东北亚合作安全项目主任莱昂·西加尔。朝方则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李勇浩领衔。西加尔告诉媒体记者,美方将在会谈中提到朝鲜的核导弹项目。按他的说法,接触旨在让双方有机会“测量对方的温度”。

美国和朝鲜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美国前政府官员与朝鲜外交官不定期进行接触。朝鲜先前表态愿意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则要求朝方首先采取切实措施,以证明朝鲜遵守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承诺。

朝本月初向美提出“不核试换不军演”提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回应,美方反对朝鲜把美韩“防御性”例行军演与核试验挂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