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斯诺登爆料称美情报机构正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

2015-01-19 12:03:00 作者: 商婧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8日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最新爆料文件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致力于准备网络战争,此前被曝光的大规模监听活动只是其中一部分。

1

爱德华·斯诺登

四月网综合消息:《明镜》在其网站刊载了部分由斯诺登提供的美情报部门“绝密”文件,内容涉及网络战争、远程控制、植入性病毒、黑客攻击与反攻击等。文件显示,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盟友已不再满足于大规模监听活动。除“五眼联盟”外,任何国家和个人都可能成为被攻击对象。

报道援引斯诺登最新文件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正在进行一项名为Politerain的计划,该计划由国家安全局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TAO)执行,主要内容是入侵特定的计算机并进行破坏性活动。TAO实习人员要学习“像攻击者一样思考”,以此为标准的人员招聘已进行了8年。

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Politerain计划的目的是使计算机网络系统瘫痪以便于进行远程控制,覆盖面包括能源供给、水利系统、工厂、机场和金融系统。个人用户方面,几乎所有防火墙都可被入侵,社交网络“脸书”聊天内容及手机用户信息也可被拷贝。

斯诺登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报告说,“下一次大规模冲突将发生在互联网”。基于此,美国政府正在推动网络设备大规模升级。美国陆海空军已分别建立了各自的网络军队,由国家安全局统一领导,约有4万名国家安全局员工参与监听和网络攻击及反攻击工作。一份此前未公开的资料显示,美国情报机构2013年网络攻击活动预算超过10亿美元。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国家安全局远程控制中心将“你的资料是我们的资料,你的设备是我们的设备”作为座右铭。

此外,根据斯诺登最新文件,美国情报部门通过入侵他国情报机构,将他国情报机构获取的信息占为己有。同时,如果美情报机构遭受攻击,他们可以通过反攻击入侵对方网络系统。

自2013年6月以来,斯诺登陆续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为平息争议,奥巴马政府曾承诺对情报监控项目实施改革,但是奥巴马、部分国会议员、情报体系高官一直以“反恐有功”等理由为这些项目辩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