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缅甸克钦军围攻政府军 中国公民困境有所缓解

2015-01-19 10:53:01 作者: 邱永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克钦帕敢地区的战事发生逆转:1月15日至16日期间被缅甸政府军主力66师攻占的帕敢克钦独立军门洒岗、瓦界、苏峒阵地、丹贡阵地全部被克钦独立军所夺回。从18日上午10时30分起,克钦军聚集兵力欲报2年前之旧恨,开始围攻缅军66师前线指挥部所在地庚昔据点。

1

缅北前线战况。

北京时间18日19时30分,克钦帕敢地区的战事发生逆转:1月15日至16日期间被缅甸政府军主力66师攻占的帕敢克钦独立军门洒岗、瓦界、苏峒阵地、丹贡阵地全部被克钦独立军所夺回。从18日上午10时30分起,克钦军聚集兵力欲报2年前之旧恨,开始围攻缅军66师前线指挥部所在地庚昔据点。该据点曾是克钦独立军第6营旧总部所在地,2013年下半年为缅军主力66师攻占。截至18日晚23时,双方仍在此地激战。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气候和地理因素,缅军空军、空降兵、装甲兵、重炮部队无法紧急有效救援66师前线指挥部,缅军66师因此陷入困境,而被战事所困的克钦当地民众及中国公民2000余人的困境因此有所缓解。【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背景资料:缅甸政府军攻打中缅边境城镇 引发中国居民担忧

在休战17年后,政府军与克钦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于2011年爆发,至今已导致超过10万当地平民无家可归。由于反政府武装近期不断丢失领地,战火逼近缅中边境。18日,缅甸政府军攻打中国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对面的克一旅七营阵地,引起六库镇居民的担忧。

据美联社报道,缅甸政府已与14支反政府武装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但克钦武装仍持续抵抗。自2014年10月起,帕敢镇傲巴雷村的克钦独立军就一直处于政府军66旅的压力下,当地形势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中。

缅北战事紧张之时,恰逢美国高级军政代表团访缅。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此次美国代表团阵容堪称“豪华”,成员包括美国助理国务卿马利诺夫斯基、美军太平洋总部副司令克拉奇菲尔德、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哈维等。这个代表团原计划1月11日至15日在缅甸活动,结果延长到17日。据透露,人权对话和民主改革是美国代表团访问缅甸的两大议题,16日至17日意外延长的行程则是美缅最高级军官间的秘密会晤,讨论与缅甸邻国的关系、南海问题等“亚太敏感问题”。

缅甸Eleven媒体集团17日报道称,超过1000名农民、学生和政治活动家16日在曼德勒举行示威,抗议吴登盛政府在处理农民、学生和工人权益方面的做法,也对其处理民族事务不满意。在仰光,昂山素季也对少数民族事务部长缓和民族冲突不力表示不满。事实上,缅甸各界非常担心的是,如果缅北的战事持续下去,那么缅甸总统吴登盛原定于2月12日号召全国签署停火协议的计划将成泡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